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深秋时节的一股暖流——永兴志愿者(义工)协会爱心助学组关爱贫寒学子
2016-10-19 09:18:07 来源:永兴县志愿者义工协会 作者: 【 】 浏览:1434次 评论:0

    “一场秋风一场寒”,已过寒露时节,地处南国的银都大地,也已透出了些许凉意。“十帮一”烟草局爱心助学组一行11人,在协会党支部书记、县烟草局办公室主任廖立志的带领下,于2016年10月12日中午,利用午休时间,驱车来到位于高亭司镇的永兴三中,看望胡同学,送来了2016年下学期的生活费1800元,以及牛奶、水果等物品,同时,还给胡同学送来了运动服、运动鞋,来了个全身的“运动包装”。表达了永兴烟草人对贫寒学子的一份浓浓关爱之情。
     2016年9月25日,受爱心家庭成员的委托,永兴志愿者(义工)协会组织了5名志愿者,来到马田镇明星村胡同学的家。这是一座低矮的平房,显得非常的陈旧,但门前却也很是整洁卫生。时间虽然已到了上午9点,但却家门紧闭。因为对情况不明,我们也不便敲门。经向邻居打听,原来,胡同学的父亲老胡是一个高度截瘫的病人,行动不便,做饭都非常困难,胡同学在家的时候,就由胡同学照顾。现在,胡同学在校读书,所以,老胡也只得由一日三餐缩减为一日两餐。后来,邻居替我们敲了门。因为胡同学的父亲行动不便,约摸过了20分钟后,门才缓缓打开,门后就是一位轮椅上的汉子,虽然身体不便,但对我们这些陌生的客人还是笑脸相迎,并自我介绍是胡同学的父亲。
     老胡家的陈设十分的简陋,几乎没有象样的家具,更没有象样的电器,只有农村那种非常普通的四方桌、凳之类的摆设。
     廖立志代表志愿者向老胡说明了来意,其实,我们并不想勾起老胡那段痛苦的往事,但是,老胡还是给我们作了介绍:1998年10月份,老胡在耒阳某私营煤矿打工时出事故,导致瘫痪,2012年经鉴定为2级肢体残疾。因为煤矿属私营企业,业主经济能力有限,所以没有获得相应的赔偿。胡同学的母亲因为不堪家庭重负而离家出走,现父子俩相依为命。瘫痪以后的老胡已经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而且还需要一定的药物维持,以致家庭经济状况异常艰难。
     为了不影响胡同学的学习,我们在中午1点多钟的时候,来到了胡同学就读的永兴三中。
     当我们来到教室时,教室中有几位同学正在埋头看书。经轻言相问,一位同学指着一名男生说:那就是胡同学。站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位个子高挑,略显清瘦也稍显腼腆的小伙子。
     为了尊重个人隐私,我们相邀胡同学来到学校相对清净的地方,向他说明了我们此行的来意。小伙子向我们介绍了在学校学习及生活的有关情况,并对以后的人生规划也谈了自己的一些设想。或许是因为家庭的原因,小伙子性格显得内向,言语不多,但对人很有礼貌。从交流中,我们分明感觉到了小伙子的成熟,稳重与懂事。
     回永兴后,廖立志立即在永兴烟草局向领导及同事介绍了胡同学的有关情况,得到了县烟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局里的同事非常踊跃,一个“十帮一”胡同学爱心家庭组在数天之内即组建完成。
     廖立志以胡同学爱心家庭组组长的身份,与其他爱心家庭成员一起,详细的制定了一个资助胡同学的助学计划。在这个助学计划中,不仅明确了要在物质上资助胡同学,更要在精神上给予胡同学更多的关爱。本次赴三中看望胡同学,就是这一助学计划的一次具体实施,在这个略带寒意的深秋季节里,给胡同学带来了一股爱的暖流。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