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坚定社会主义信仰 传承长征精神”
2016-11-16 14:50:37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 【 】 浏览:1281次 评论:0

坚定社会主义信仰 传承长征精神”
——中医学院2015级中医第一团支部

    2016年正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犹如一座历史的丰碑,永远地矗立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史册之中。长征精神的精髓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和不懈追求,它昭示我们,苦难和挑战往往正是抓住机遇的契机。值此之际,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5级中医第一团支部开展了以“四进信扬正气 长征精神铸国魂”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10月28日,我团支部在教学楼412教室组织观看了电影《我的长征》。电影讲述了十五岁的红军小战士王瑞全家四口人都参加了长征的故事。残酷的战争给他的心灵留下深深的创痛,父亲和连长说过的一句话却坚定着他的信念:“跟着走!”。二十名红军号兵被集中起来吹响了惊天动地的冲锋号,飞夺泸定桥的战斗打响了。二十二位红军突击队员用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人类战争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歌。看到这里,同学们不禁对红军战士肃然起敬。
    电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说出了自己对长征精神的理解。通过本片,同学们集中学习并宣传了红军战士乐于吃苦、重于求实、独立自主、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并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