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网络媒体传思想,习语思量化心中”
2016-11-16 14:58:57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 【 】 浏览:1446次 评论:0

“网络媒体传思想,习语思量化心中”
——中医学院2015级中医第一团支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进四信”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使同学们积极践行四进四信,关注时政热点,紧跟时代步伐,中医学院2015级中医第一团支部开创新模式,采用新媒体,运用网络微信平台,开启让红包飞的模式,举办了“网络媒体传思想,习语思量化心中”线上有奖问答线下讨论活动。

    2016年10月30日——11月9日期间,我支部全体成员搜集了大量有关“四进四信”、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长征胜利80周年等相关问题,充分运用了中医学院太阳花志愿服务微信平台,自行制作答题模板,采用答题抽红包的形式吸引了800余名同学参与到本次有奖问答活动当中。此次活动宣传力度广,参与力度大,以最有影响力的方式增加了同学们对我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关注度,更激发了广大青年有更多的兴趣和意愿了解、学习国家政策,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政治素养。
    11月5日下午4时,我团支部开展了以中医文化对当今社会发展的作用为主题的研讨会。中医学院2015级辅导员岳丽莹老师莅临本次活动现场。 在第一环节的小组讨论中,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头脑风暴,组内成员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本次主题的理解与看法。在第二环节中,四组同学纷纷派出代表说出了本组的观点。大家分别从国内、国际、医学、哲学、科技等方面给出了精彩的发言,尤其是谈到中医的思想与当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时候,本次讨论会达到了最高潮,充分契合讨论的主题。在面对面的讨论与交流中,同学们更加增强了对中医的自豪感,坚定了学习中医知识、弘扬中医文化的信念。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青年加深了对“四进四信”的理解,拓展了“四进四信”等多方面的知识,让其思想在答题中获得深刻的思考,在碰撞中激发出智慧的火花,在交流中收获坚定的信念,引导了同学们要关注时政热点,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心中种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种子。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