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长征魂,学术志,爱国情”
2016-11-19 08:56:54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郑艳明 【 】 浏览:1459次 评论:0

“长征魂,学术志,爱国情”
——中医学院15级中西医临床第二团支部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学生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中医学院2015级中西医临床第二团支部于10月27日-11月日分别在承德市避暑山庄,学校体育场,大学生活动中心社团活动室以及我校教学楼312教室举办了以“长征魂,学术志,爱国情”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10月27日下午,天气阴沉、寒风刺骨,但我团支部准时在校门口集合,经过半个小时的路途到达了目的地避暑山庄。即使气喘吁吁,也要倾尽全力,没有一个人知难而退,经过两个小时路程,全体安全到达了承德避暑山庄的最高峰——南山积雪。深切体会到即使艰难困苦依旧永久坚持的长征精神。10月28号上午,我团支部在学校体育场集合完毕,开始开展以“长征之路”为主题的比赛,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飞夺泸定桥”,第二环节是“激流勇进”。同学们齐心协力突破重重障碍奋力冲到终点,加深了我们对长征的认识与了解,使班级更加凝聚。


长征行

登山合影留念

激流勇进

    10月28日,我团支部在教学楼312教室,举办“无私拼搏捍主权,无畏爱国吾辈传”影片赏析活动。我们对贩毒分子的暴行感到愤怒,也被我国缉毒人员的英勇顽强精神深深地感染。我们深深感受电影中缉毒警察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敢于与邪恶势力作斗争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会远离毒品,维护班集体和学校的和谐安定。


电影赏析合影留念

    11月4日下午,我团支部在社团活动室,举办“习得急救技,方得济世能”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方药教研室计小清老师和高占华老师,中医学院2015级辅导员岳丽莹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老师讲解和演示和同学实践环节。三位老师走进同学们之中,指导同学们正确进行心肺复苏,并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解答,通过这次活动,我团支部成员基本掌握了初级急救知识,增强了我们的急救能力,不仅可以惠及家人,还可以惠及社会。


计老师为同学们演示

岳老师指导同学们

高老师指导同学们

急救知识培训合影留念

    11月11日,我团支部在教学楼312教室举办以“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为主题的长征事迹报告会。中医学院梁广和院长和中医学院2015级辅导员岳丽莹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生分别是情景剧表演,电影赏析,观看采访老红军视频,同学发言,梁院长讲话。听了梁院长的讲话,我们受益匪浅,决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长征精神,不空喊口号。


金色鱼钩情景剧

梁院长讲话

长征事迹报告会合影留念

    此次团日活动的举办让团员们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对长征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对今后的人生有着指导意义。爱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而长征精神则是其中最为辉煌绚丽的一笔,我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践行和弘扬长征精神。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