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老年大学助我余热生辉
2017-05-06 06:43:42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王长青 【 】 浏览:1546次 评论:0

    2002年我在县农牧局退休还乡。次年,在县委老干部局的支持下,创办起由四个乡(镇)17个村近百名以农民为主的中老年男女参加的武强县大郭庄老年大学,村“两委”委任我为常务副校长。
    学校实行的是免费制,教师是从学员中矬子选将军选拔出来的,大家都是志愿者。学习内容除学习县委老干局赠送的学员人手一册的《老人世界》外,还开办了“养生保健”、“政治思想”、“法律科常”等11门课程;根据学员爱好,还设立了“艺苑”、“文体”、“说唱”三个组。每月农历初一、十一、二十一下午到校学习、活动。
    老年大学的建立顺乎历史潮流,也给了我发挥专长的空间。多年来,我有读书看报“爬格子”的爱好,至今已在省内外各级媒体发表各类文章7000多篇,成了小有名气的“土记者”。2004年至2006年连续三年被《衡水日报》评为“读报之星”。
    针对当前形势,我把编排的表演唱、三句半、诗朗诵等文艺节目推荐给学员们,每每农闲时节和重大节日都到县城及周边村庄巡回义演,每年不下几十场,每到一处,掌声不断。既锻炼了学员体魄,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又推助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我被县老干局多次表彰为“模范老年教育工作者”,2008年获衡水市老年教育“办学之星”殊荣。
    我会打十几套太极拳、剑,为便于掌握,我自购光盘、DVD、磁带、音响,掰着手教大伙、带队多次参加省、市太极运动表演赛并获好名次。2008年,我校荣获“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工作先进集体”。2014年,我出席了全市唯一的由省文明办、老龄委等单位主办的“河北省首届健康之星”颁奖大会。
    几十本红彤彤的荣誉证书,“三星”高照的我,满满获得感,是党的好政策,老年组织给了我荣誉,助我余热生辉,助我晚年在实现“中国梦”中发光,激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河北省武强县大郭庄老年大学王长青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