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丹桂飘香 春晖情长——饶阳春晖义工协会中秋看望救助户
2017-10-03 22:20:44 来源:饶阳春晖义工 作者:刘学良 【 】 浏览:1753次 评论:0

   

  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了。饶阳春晖义工协会携手“饿了么”,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更加思念那些无依无靠的老人和孤儿!10月2日上午,30多名春晖义工兵分三路,对10户救助户进行节日慰问,通过奉献一份热,温暖一颗心,成就一个梦。

  本次活动为每户救助户送去月饼一盒、蛋糕一箱、牛奶一箱、美味烤鸭一只、方便面一箱、大米一袋、香蕉一板,其中月饼和牛奶是由“饿了么”赞助的。
  在影院广场,春晖义工协会郑重宣布,“中国生命关怀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河北工作站衡水联络处”在饶阳正式成立!

  1、南路由邵雨薇带队,先后到五公镇南官庄村闫中伏家、邹村徐永路家、大送驾庄村李薇姐弟家和西里满村靳建岗家看望慰问。
  在里满乡大送驾庄村,孤儿李薇、李添翼刚刚失去父母不到一年,这是第一个没有父母陪伴的中秋节,孩子们的心倍感凄凉。看到义工叔叔阿姨们,他们非常高兴,感谢大家帮他们走进校门,感谢有了家一般的温暖。
  在五公镇邹村徐永路家,这个因疾病下肢瘫痪、生活极度贫困的孤寡老人,看到义工们的到来,激动地眼含热泪,鼓起了他顽强生活下去的勇气。
  五公镇南官庄村,义工们看望了患有脑血栓的孤寡老人闫中伏,给他送去了节日祝福。
  里满乡西里满村靳建岗,独自带着三个不能行走、智力低下的孩子,生活非常贫困。义工们的每次到来,都给他带去生活的希望,坚定了他面对人生、好好活下去的信心。

  2、北路由王建辉、丁大山带队,到东刘庄村沈久星家、东岐河村李佳兮、李佳彤家、罗屯村罗娃、丁茹家看望慰问。
  饶阳镇罗屯村70多岁的孤寡老人罗娃,无依无靠,患有严重的支气管炎,贫病交加,生活艰辛。义工们的到来,给他带来了节日的快乐。
  东岐河村李佳兮、李佳彤 姐弟,小小年纪就失去双亲,有谁知道孤儿苦?义工们给他们带去了温暖,带去了祝福,带去了父母一般的爱。
  罗屯村的丁茹患有严重皮肤病,奇痒难忍,母亲常年瘫痪卧床,几乎失去生活信心。春晖义工的到来,带来满满的正能量,点燃了她生活的火花。
  东刘庄村沈久星一家,一家四口全都肢残弱智,靠爬行走路。、春晖义工一直把他们作为重点照顾的对象,几乎每周都会去看望他们,帮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3、东路在领队刘学良的带领下,12名义工看望慰问了留楚乡王留吾村的瘫痪病人刘占起和合方区北师钦村的孤寡老人李运可。
  王留吾村68岁的刘占起,孤身一人,患有脑萎缩等多种疾病,致使下肢瘫痪,卧病在床,靠嫁在本村的姐姐送饭维持生命。
  孤老苦,有病卧床的孤老更苦。面对春晖义工,这个略有呆傻的老人也流出了泪。
  北师钦村82岁的孤寡老人李运可,多种疾病缠身,生活异常艰苦。村党支部刘书记听说我们去看望,很受感动,也来到了李运可家,并和我们合影,表示村里以后也会尽其所能,帮助这个孤寡老人。
  本次活动共接收义工捐款2047元,购买方面便、烤鸭、大米、蛋糕、香蕉、海天酱、馒头等慰问品支出1198元,结余849元留作下次活动使用。
  饶阳春晖义工协会与全县弱势群体共度中秋佳节!
 
  作者:刘学良
  摄影:杨盼龙、冰荷、恒源家电、彩虹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