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青春喜迎十九大 文明和谐燕赵行”
2017-10-17 12:19:29 来源:雨滴公益 作者:江明霞 许雪峰 【 】 浏览:1632次 评论:0

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5级针灸推拿第二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河北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识,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和社会氛围,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5级针灸推拿第二团支部举办以“青春喜迎十九大,文明和谐燕赵行”为主题的团日系列活动。中医学院2015、2017级辅导员岳丽莹、苏治中老师应邀出席。
    2017年9月28至30日,团支部在承德市双桥区内以及校内进行“深入社会+走访,探寻身边正能量”视频采访活动。全体团员走进校园走上街头,采访校内领导教师、学生、环卫工人、交通警察、超市营业员、离退休群众等多职位多方面人员,通过走访了解各行各业人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富强民主的了解和对自身职业的责任定位。团员们找身边正能量典型,学习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贡献力量。


图:承德医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接受视频采访

    10月1日至8日,团支部开展“纵横燕赵,牵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调查活动,通过国庆节小长假,,团员们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分别在北京、石家庄、承德、唐山等河北省11个城市开展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的探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专题调研,共发放700余张调查问卷,累计活动总人次790人次。
    通过对调查问卷的进一步分析,团员们了解到大部分的大学生熟悉并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但通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活力优势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能力还有待提高,整体社会人群对于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动力还需持续蓄力。
    在调研中团支部成员深切体会到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关注京津冀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发展进程,为日后在实践中践行打下基础,,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图:发放调查问卷

    10月14日团支部在承德市双桥区双峰寺镇双峰村开展“不忘‘老规矩’,传统驻心中”走基层活动,通过下乡走基层,深入了解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家教、家风等“老规矩”,继承发扬传统文化,不断开拓创新。
    团员在双峰寺村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张金山和党支部副书记、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霍志勇的带领下青春下乡走基层,倾听老党员讲述老故事,学习模范家庭先进事迹和优良作风。团员们分五组在村委会各会议室分别聆听双峰寺村党支部各委员代表讲解双峰寺村从改革开放到现在的发展变化,介绍乡村的风俗文化,团员们通过此次走访座谈,了解家风“老规矩”,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图:走基层,了解村镇文化建设

图:聆听党员故事

    青春喜迎十九大,文明和谐燕赵行。通过此次系列团日活动,中医学院2015级针灸推拿第二团支部全体团员深入研究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细化到学习与生活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境界,不断提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通过了解家教、家风等老规矩,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不断开拓创新,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图:活动合影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