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实事求是聚焦基层,全心全意精准扶贫”
2017-11-06 23:24:31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宁洪悦 【 】 浏览:1492次 评论:0
 ——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5级中西医临床第一团支部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2014年3月,习近平参加两会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实施精准扶贫,瞄准扶贫对象,进行重点施策,进一步阐释了精准扶贫理念;2015年,总书记提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2017年,十九大上,习总书记在报告上再次提出对脱贫攻坚的新要求。党中央对扶贫的重视度显而易见。因此,该团支部应党的号召,倡导精准扶贫,于2017年10月1日至11月1日,举办了历时30天的以“实事求是聚焦基层,全心全意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10月1日至8日,该团支部同学进行了下乡调研活动,同学们分别来到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沧州市黄骅市、承德市兴隆县等10余个市镇村进行问卷调查,调查人数达100人次,以期了解民众基本生活情况、收支情况以及生活满意度等情况,并向群众宣传普及了扶贫相关知识。依据本次调研结果可知,大部分群众家庭收入来源于种植业,子女上学负担占据家庭负担主体,并且大多数人期望以提供工作机会或物资商机来进行扶贫。正所谓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扶贫工作应从根本上解决群众问题,真正从基层宣传扶贫政策,夯实群众基础。此次调研活动团支部每位成员都参与其中,也以此次为契机提升了团支部的成员凝聚力。
    10月26日下午,团支部同学来到承德市翠桥小学举办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首先团支部成员与该校王老师进行合影,随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为该校五年级两个班级的小学生讲解了各类安全常识,并为孩子们带去了各种小礼物。整个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课堂上,宣讲员认真中不乏幽默,严谨处不失童真,为学生耐心讲解。而孩子们孜孜不倦,表现出对新知地积极探索,并踊跃地参与课堂。有奖问答环节更把本次活动氛围带向了高潮。最后该团支部为学生们赠发图书,满载对孩子的美好祝愿,愿这些孩子们带着谆谆教诲,茁壮成长。习总书记曾指出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扶贫必扶智,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便是国家的希望。
    11月1日迎来了本活动的最后一站——扶贫讲座,团支部有幸邀请到承德市扶贫培训基地郭敏副校长,中国好人、承德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吕秀军女士,中医学院2016级辅导员郭建恩老师,2015、2017级辅导员苏治中老师。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本次活动缓缓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团支部成员举团旗,全体起立奏唱团歌。讲座中,郭敏副校长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述了国家与党关于精准扶贫的一系列政策及其落实情况,并对新时代的社会发展提出了美好的希冀。然后由吕秀军女士阐述了她个人为扶贫事业的奉献,其不计回报的付出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接下来的有奖问答环节更带动了全场氛围,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本次活动也于此慢慢接近尾声。最后的全体合影为此次团日活动画下圆满句号。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精准扶贫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扶贫先扶志,远大的志向是我们奋斗的动力;积土成山,积水成渊,每个人献出一份力量,便能推动社会大发展。
    扶贫是一场分秒必争的决战。精准扶贫,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十九大报告对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安排,以及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策略和新方法,必能引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扶贫的号令已然打响,身为当代大学生,当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心一意紧跟党的步伐,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影响身边每一个人,着力做好扶贫。这是最好的时代,中国已开启新辉煌,我们终将砥砺前行,以最美好的姿态与新时代的中国邂逅。
 


图:扶贫讲座全体合照

图:小学宣讲全体合照

图:团支部同学向村民了解家庭情况

图:团支部同学对小学生宣讲

图:小学生认真听讲

图:团支部同学为小学生赠发书籍

图:团支部同学举团旗唱团歌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