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第九届迎新春下乡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活动纪实
2018-02-13 10:46:33 来源: 作者: 【 】 浏览:2165次 评论:0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中国传统的节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举行了第九届迎新春下乡慰问特困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主办,北京蓝湖嘉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历时两天,行程二百多公里,为全县二十五家贫困家庭和十六名贫困学生送去了油、米、面和正姿笔等春节慰问品。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详细的询问特困家庭的详细情况,在生活上还需要哪些帮扶,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当志愿者们看到这些特困家庭,一贫如洗、家徒四壁的生活状况时,不由得发出了可怜和同情的叹息声。
  当志愿者们走进故城县大爱母亲——房庄乡大梧茂村吴秀琴老人家中时,老人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今年八十六岁的吴秀琴老人,五十年如一日照顾患有脑瘫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的事情在故城大地广为流传,其事迹多次被省、市、县媒体报道,被人们称之为——大爱母亲!)老太太把我们迎进了屋子里,患有脑瘫的儿子在炕上坐着,看到我们的到来,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的小冻(小冻是吴秀琴老人儿子的小名)羞涩的用双手捂住了双脸。虽然说老人已经是八十六岁的高龄,而且还常年照顾一个患有脑瘫的儿子,老人的家里拾掇的非常干净。当老人为在场的志愿者们讲起自己五十年如一日伺候和照顾脑瘫儿子的辛酸事迹时,志愿者们都被感动的流下了热泪。
  此次活动的赞助方北京蓝湖嘉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黄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今天的活动让触动和感动很深,真的没有想到在我们生活的周围还有这么多需要我们帮助的弱势群体,以后我们公司还要多多的和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合作,去帮助那些在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刘培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迎新春走访问慰问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九届啦的,从一开始的两三个家庭,到现在的二十几个家庭,九年的时间,我们共计帮扶慰问了一百三十多名孤寡贫困老人和七十多名贫困学生,一路走来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坎坎坷坷、风风雨雨,看到今天的成绩,足以证明了我们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也正在一点一点的壮大!像这样的慰问活动我以后还会继续做下去,让身边更多需要帮助的那些弱势群体得到帮助”!
  活动结束了,两天的时间,慰问全县二十五户特困家庭,行程二百多公里,一路走来 ,劳累是可想而知的,但是每一位志愿者脸上都是露出的欣慰的笑容,因为他们都在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自豪,同时他们也在为自己加入了一个有真正正能量的组织,而感到自豪!
  最后我们深信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这支有着大爱正能量的公益组织队伍,一定会在故城大地遍地开花、发扬光大!!!
 
  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供稿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