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急救知识进校园,我们在行动”
2018-11-13 19:14:36 来源:雨滴公益 作者:承德医学院护理学院 【 】 浏览:1243次 评论:0

――多彩童年幼儿园
     承德医学院护理学院2016级本科第三志愿服务队

    据统计,在中国每年有大量的婴幼儿因突发伤害未及时得到抢救而死亡,婴幼儿身体机能相对较弱,在突发不幸事件时,极易丧失生命!其中心跳呼吸骤停,外伤出血,呼吸道堵塞等情况也是最需要现场急救的危重症。面对触目惊心的突发伤害,大多数人往往无能为力,或采用错误急救方法使他们伤势加重。因此,为降低事故的发生率,减少其受伤害程度,更重要的是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2018年11月10日上午,护理学院2016级本科第三志愿服务队在彭丹梅老师的带领下在多彩童年幼儿园开展了以 “急救知识进校园,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培训使幼儿园的老师们了解了基本的急救护理知识,逐渐掌握了基本的急救处理方法,以便在遭遇疾病及意外伤害时能够及时自救互救。本次活动前期,各位志愿者在彭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急救知识与技能的集中培训,使每位志愿者更加丰富自身所学。本次活动开展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志愿服务队的同学演示成人、儿童、婴儿心肺复苏,哈姆立克急救术,止血,包扎,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等9项急救技能。在演示过程中,我们服务队的同学们都表现的非常认真,现场的反应也十分热烈。第二部分组织老师亲自动手操作,每个人都认真地进行实践,同时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一对一进行讲解和纠正。



    本次活动为 “急救知识进校园,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使更多的人能更好的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遇急不慌,救人之急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尽己之力,把所学的急救知识倾囊相授,让更多的人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能够正确的进行现场急救处理,能够及时抢救婴幼儿那脆弱的可爱生命。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