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传承弘扬华夏文明,环保防火志愿先行
2018-11-13 19:28:21 来源:雨滴公益 作者:江明霞 【 】 浏览:1217次 评论:0

 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5级针灸推拿第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理念,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己、弘扬新风,中医学院2015级针灸推拿第二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11月10日在承德市普陀宗乘之庙景区举办“传承弘扬华夏文明,环保防火志愿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增强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品质,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对于提高广大游客环保与防火意识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受到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的一致好评。外八庙景区管理处普陀宗乘文保所李建军所长、董小淳所长和部分景区工作人员参加活动,中医学院2015、2017级学生辅导员岳丽莹老师出席活动。

    上午8时,全体志愿者乘车抵达承德市普陀宗乘之庙景区,整齐有序排队进门。首先开展“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景区环保,全体以宿舍为单位分组,沿着景区路线开展环保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和垃圾袋,不顾辛劳,不惜汗水,弯下腰仔细收集落叶和垃圾,清洁景区环境,预防火灾发生。全体志愿者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在锻炼坚强意志的同时增加班级凝聚力,培养坚毅的人格品质,部分志愿者的手被树枝划破,也没有抱怨一声,与景区工作人员共同劳作,总计清理面积约500平方米,收集40余袋枝叶垃圾。
清理落叶

装捡垃圾

打包整理

劳动成果

    随后,志愿服务队开展“绿色有限倍珍惜,野火无情重防范”签字活动,秋冬季节是景区防火关键时段,为增强游客森林景区防火意识,志愿者和游客们一同在条幅上签字,把防火意识牢记于心。


景区工作人员签名

志愿者签名

签字合集

    最后,在景区负责人带领下,志愿服务队参观普陀宗乘之庙,了解景区历史文化,进行“薪火相传,文明不灭,爱我遗产,共建和谐”活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此次活动,中医学院2015级针灸推拿第二志愿服务队用志愿者理念和雷锋精神引领该队志愿者构建服务型基层志愿服务队,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争做无私奉献的优秀青年,激励志愿者为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自己的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合影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