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助力全民大健康,服务基层惠民生
2019-03-24 22:59:45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 【 】 浏览:1130次 评论:0

——承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16级影本第一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响应“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政策及双桥区创建国家慢性非传染病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号召,承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16级影本第一志愿服务队与承德市双桥区中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此次“助力全民大健康,服务基层惠民生”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3月13日,我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了“双桥区创建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启动仪式,承德市卫健委副主任孙臣、双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瑛楠参加了启动会,并做出重要讲话。

    3月22日,我志愿服务队在教学楼207召开了主题班会,由中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汪欢主任向志愿者们讲解“大健康”战略,普及慢性病防控知识。随后,我志愿服务队联合中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承德市双桥区罗汉堂村进行了主题义诊服务,中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何文金院长、罗汉堂卫生所所长以及基础医学院2016级辅导员贾思锋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志愿者们积极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并细心问候,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的注意事项。通过发放主题宣传册,大力宣传健康理念。

    此次义诊志愿服务历时3小时,共计量血压50人次,测血糖70人次,发放主题宣传册230份,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健康,宣传了“防未病”理念,受到了承德市中华路社区服务中心的赞扬。在今后的时间里,我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助力我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相关工作,有效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为构建“和谐双桥、魅力双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