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新时代、新思想、新学风
2019-03-27 19:59:00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 【 】 浏览:1669次 评论:0

“新时代、新思想、新学风”主题团日活动通讯稿
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第一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对大学生的要求,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第一团支部开展了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学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充实自我,感受浓厚学风,提高思想境界。紧跟时代步伐,不忘使命、从心出发,积极助力优质、美好、和谐校园的创建。承德医学院中医实验中心辛思源、外语教学部第一公共外语教研室讲师徐姗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教研室李姣莹、中医学院2015、2017级辅导员岳丽莹、苏治中老师及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等5个系列活动,分别是“大学生刻苦榜样”故事交流会、“提高自身技能、紧随时代发展”中药方剂小游戏、“不忘赤诚初心、共创勤勉学风”微信漂流瓶活动、“年代.大学生”主题讲座、“走进考研”主题讲座等活动。该活动从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3月26日结束,历时4个多月。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大学生
    2018年11月5日,“大学生刻苦榜样”故事交流会于实验楼126教室举行。活动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了帷幕,活动开始由小组讨论上台发言的形式,轮番交流收集的故事并发表感悟,由葛鑫淼、孙晴晴等8位同学进行故事分享,由牛偌楠、崔航等8位同学发表感悟,活动中穿插互动环节,加深了同学们对刻苦坚韧等优秀品质的理解。辛思源老师发表讲话,对同学们的励志故事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并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一面旗帜、是一种力量、是一座灯塔,激励大家不断向前。最后在庄严的医学生宣誓中本次系列活动走向了尾声。



提高自身技能,紧随时代发展
    2018年11月7日,针灸推拿第一团支部于实验楼中药标本实验室迎来系列活动二中药方剂小游戏,活动以飞花令形式背诵方歌,再以抽签比赛方式寻找中药标本。中药学与方剂学为中医学习的基础课程,此次活动以游戏方式加深对中药的识记和对方歌的理解背诵,极大增强了中药与方剂学习的趣味性。
不忘赤诚初心,共创勤勉学风
    2018年11月9日,本次活动以小视频投放于微信漂流瓶的形式表决心活动,团支部影像收集小组提前一周每晚走访各学院晚自习情况,寻找刻苦学习榜样将采集到的素材编辑制作成小视频,以此为载体进行微信漂流表决心活动。此次活动以微信漂流瓶代替签字活动,利用网络自媒体扩大榜样影响力,更有助于同学们低头学习的同时发现身边榜样,学习刻苦学习精益求精的精神,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学习信心,建设良好学风,更加贴合新时代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
走进时代长河,领悟刻苦精神
    2018年12月10日,本次活动为“年代.大学生”专题讲座,外语教学部第一公共外语教研室讲师徐姗姗老师于教学楼401教室为团支部成员讲述他们那个年代的学习状态,并对不同年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进行对比,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帮助同学们实现不同时空下的精神对接,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身为当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了解考研形势,把握时代命脉
    2019年3月26日,团支部于实验楼125教室开展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学风”主题团日活动系列活动5——关于了解考研的主题讲座,中医学院针灸推拿教研室李姣莹老师参加本次活动。该讲座主要围绕大学生极为关心的考研问题展开,主讲人李姣莹老师从自身经历讲起,从复习资料复习方法考试流程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研的基本知识,同时为同学们解疑答惑。除此之外又对同学们本科专业学习提出了建议,对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本次活动作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学风主题团日活动的系列活动,紧扣紧跟时代潮流、加强自身专业技能、树立良好学风的主题,讲师在自我认知、专业学习、考研压力、就业形势等方面提出的独特见解,不仅帮助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更帮助同学们在自我认知、未来目标的确定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团支部的每一个成员都受益匪浅。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本次“新时代.新思想.新学风”主题团日活动历经4个多月以5项系列活动的形式圆满地画上句号。活动不仅以故事会、游戏、漂流瓶、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在思想、行动两方面极大地帮助同学们坚定决心,不仅在榜样的带领下,激励团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砥砺前行,以榜样为目标,为实现自身价值不懈努力;更以趣味学中医的方式帮助中医学子强化知识储备,提高自身技能,紧随时代发展,开拓创新,传承中医文化;以视频形式记录美好瞬间,以讲座的形式实现时空的对接,激励同学们改善学习状态,激发学习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同时在全体团员积极出谋划策、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性,极大地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中医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第一团支部必将架起刻苦学习之桥,夯实专业知识之基,向榜样看齐,做有为青年,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助力。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