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爱心赠与不老松,真情暖于夕阳红
2019-04-03 15:00:04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 【 】 浏览:1281次 评论:0

——中医学院2017级中医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者活动

    当下日趋严重的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一项必须要解决的社会问题。为此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对于加强社会保障体系中提到“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其中特别强调要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彰显了党和国家对老年人关爱的重视。身为当代大学生,为了响应国家爱老敬老的伟大号召,发扬中华民族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7级中医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3月30日在承德市田家老年公寓开展了以“爱心赠与不老松,真情暖与夕阳红”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为老人准备了水果以及象棋,血压计等物品,以更好的融入老人的生活,体会他们的心境。


志愿者陪老人聊天 


志愿者陪老人下象棋  


志愿者向老人学习写书法

    活动伊始,志愿者分成4个志愿小分队。第1志愿小分队开展以“中医养生寻长寿,大会精神至田家”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为老人讲解中医养生的保健知识以及十九大精神中国家对敬老的重视。老人们仔细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志愿者们也悉心讲解老人们不懂的问题。第2志愿小分队开展以“回首往昔,致情未来”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为老人分发水果,陪老人聊家长里短,老人们也敞开心扉与志愿者交谈。通过聊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大学生的热情。第3志愿小分队开展以“关注健康,温情传递”为主题的义诊活动,通过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老人量血压、按摩,检查身体状况,展示了作为医学生的专业风采,获得老人们的一致好评。第4志愿小分队开展以“清洁卫生献爱心,美化环境为老人”为主题的义务清扫活动。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收拾了房屋,整理了庭院,为老人营造一个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很快进入尾声。在离别的时刻,志愿者们看着老人们幸福的面庞,依依不舍,希望下一次的相聚时光尽早到来,继续用真情陪伴老人,将爱心传递于老人。


志愿者为老人按摩

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屋子
 
志愿者为老人分发水果

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


    本次志愿者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学生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更为老人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另一方面,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也深化了大学生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识。“爱心赠与不老松,真情暖于夕阳”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已经持续两年,未来还要将此活动坚持下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带动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老人带去关怀与温暖!呼吁更多社会人士为老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志愿者合影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