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五四精神暖童心,安全五防护童行
2019-04-10 15:17:35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 【 】 浏览:1560次 评论:0

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5级中西医临床
第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活动圆满成功

    现今,校园暴力事件屡见不鲜,校园安全问题形势严峻,建设安全校园、文明校园、健康校园的工作已迫在眉睫。2019年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多名委员呼吁加大儿童保护力度。为帮助儿童学习安全知识,助力儿童安全成长,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5级中西医临床第一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4月9日特此开展以“五四精神暖童心,安全五防护童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继中关镇中心小学、承德市双桥区翠桥小学和承德市小东沟小学后,该志愿服务队一行39人前往承德市汇水湾小学,在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5级、2017级辅导员岳丽莹老师与苏治中老师的共同指导下,于当日下午4点正式展开了本次志愿者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安全五防知识宣讲、才艺表演以及有奖知识竞答”3个环节。成员们抵达后与该校老师进行接洽,随后以小组形式进入3个班集体,通过志愿者解说、动画宣传片等方式给儿童讲解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的知识。简洁有趣的PPT、绘声绘色的动画宣传,使儿童沉浸其中。讲解员依托专业优势对安全“五防”进行讲解,教导孩子们在危险来临前如何积极正确地应对。讲解过程中穿插的有奖知识竞答、才艺表演以及击鼓传花游戏环节,儿童们积极参与、踊跃作答,志愿者们也进一步融入儿童之中,同时孩子们也对本次所学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巩固了本次所学,提高了安全意识。成员们亦希望孩子们能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在遇到危险时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此次活动至此缓缓落下帷幕,孩子们的茁壮成长,是全体成员的一致愿望。该志愿服务活动得到校领导老师的认可,最后全体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志愿服务活动历经四站,服务时长2235小时,服务人群达3582人,该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利用自己所学为更多的人服务,在奉献中提升自我价值,在奉献中使自己得到历练,这是成员们四年的坚守。少年强则国强,孩子能够茁壮成长是一个家庭的希冀,是一个民族的希冀。该志愿服务队坚守初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顺应发展潮流,满足人民期待,为加速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贡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始终砥砺前行。

播放动画宣传片


讲解员宣讲

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

志愿者为孩子分发礼物

孩子们进行才艺展示

全体成员合影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