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学习马克思主义,争做时代新青年
2019-10-24 08:30:45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杨露娟 【 】 浏览:2641次 评论:0

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中医学院2017级中西医临床一团支部

作者:杨露娟
摄影:董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执政的第70个年头。70年以来,党和国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才创造了如今的盛世辉煌。马克思主义思想不仅对党和国家的的发展起着思想引领作用,对个人的发展也起着导向作用,所以作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提升自我思想觉悟,为祖国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第一团支部于2019年10月15日至2019年10月22日开展了以“学习马克思主义,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团日系列活动。
    本次团日系列活动分为三部分。“助力童心展未来,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宣讲活动,“走进马克思,建功新时代”主题思想引领交流活动,“读经典,学思想”主题讲座。

    10月18日,团支部在教学楼307开展了以“读经典,学思想”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承德医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室主任孙凤君老师就其著作《马克思主义就在你身边》进行交流分享。孙老师讲到,《马克思主义就在你身边》从人性的角度,用文学的语言,灵活的文笔,展示深刻的思想,带领同学们学习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什么要培养马克思主义思想,以及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抗拒庸俗理念,从而树立和弘扬个人良好作风,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然后,同学们就“马克思主义思想”进行讨论并积极发言,表述自己的观点。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与孙老师交流,获得了孙老师亲笔签名的《马克思主义就在你身边》书籍及专属书签。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思想,进一步熟悉从共青团员到党员的思想过渡,使思想觉悟得到提升。
    10月20日,团支部在承德市双桥区贾营村村委会会议中心开展了以“走进马克思,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思想引领交流活动,河北省唤本有教育培训机构的各位老师和贾营村村委会人员参加了本次义诊宣传。活动中,团支部成员运用自身医学技能针灸、刮痧、推拿等帮助村民们调养身体,舒筋活络。随后,团支部代表在会议中心进行马克思主义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气向村民们讲解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对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引领作用,以及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祖国70年来的变化,从而让村民们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此次义诊宣传,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社会积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号召,促进了全民学习!
    10月22日,团支部前往承德市双桥区老西营小学开展了以“助力童心展未来,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老西营小学校长及郭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团支部分为8组面向8个班级进行宣讲。活动开始,宣讲员和助手们通过击鼓传花、有奖问答等小游戏让同学们尽快熟悉团支部成员,活跃气氛,从而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活动中,首先宣讲员根据自身所学,为同学们讲解如何预防冬季高发流行性疾病。随后通过讲述国旗和党旗的构成及含义,让同学们了解祖国旗帜背后的深层内涵;通过介绍马克思的一生及闲闻趣事,让同学们接触了解马克思主义思想,熟悉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的思想过渡;通过描述祖国70年来切实的变化来展现马克思主义对我们的思想引领的重要性;活动尾声,团支部全体成员和同学们一起大声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思想教育要从小抓起,正确三观要从小树立,此次宣讲为同学们做了正确的思想引领,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强国增添了青春正能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为祖国建设增添青春正能量,也让青年的我们更深入的了解马克思主义并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知行合一,同时也增了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做到全民参与、全民学习、全民实践。不论我们走多远,都不会忘记来时的路,2018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坚持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未来我们仍会继续前行,学习马克思主义,争做时代新青年,为祖国效力,为中华增光!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