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礼赞峥嵘岁月,青春建功祖国
2019-11-03 21:50:49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 【 】 浏览:1667次 评论:0

主题团日活动圆满成功
――中医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第一团支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七十年风云激荡,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春华秋实。为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建设家国的热情,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建设总要求,中医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第一团支部响应学校的号召,于2019年10月7日——10月30日期间积极开展“礼赞峥嵘岁月,青春建功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感受祖国七十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培养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身体素质,做好奉献祖国的准备,为祖国美好明天努力奋斗。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5、2017级辅导员岳丽莹、苏治中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庆祖国华诞·追忆七十载”系列活动,“培养爱国情,坚定献国心”系列活动两部分。
    “庆祖国华诞·追忆七十载”系列活动
    团支部于10月22日15:00开展“庆祖国华诞·追忆七十载”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了序幕,团支部通过先后开展颂祖国、画祖国、看祖国、唱祖国、写祖国等系列活动,团支部成员以爱国朗诵、绘大好河山、唱爱国之情、观看祖国发展变化、书写爱国文章等形式积极参加,“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激发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坚定了他们的爱国信仰。

 

    “培养爱国情,坚定献国心”系列活动
    1.“牢记青春使命,培养爱国情怀”主题讲座
    团支部邀请赵兵老师于10月31日15:30作“牢记青春使命,培养爱国情怀”主题讲座,赵老师讲述了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应该坚定自身的文化信念,避免被其他国家思想同化等内容,并深入浅出地为团支部成员讲解了作为当代中医人应秉承的爱国新要求,向团支部成员传递了正确爱国观念,团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倾听并立志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践行。通过本次活动团支部成员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爱国情怀,提高了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激励着全体成员砥砺前行。

 

    2.“强健个人体魄  共绘祖国蓝图”坚持晨练易筋经,做健康医学生
    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强则国强。近人有言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此言是也。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团支部自10月7日—10月30日开展“强健个人体魄,共绘祖国蓝图”坚持晨练《易筋经》做健康医学生早操活动,每天早上6点半在山上操场(或山下操场)由体育委员带领团支部成员练习《易筋经》,《易筋经》分为十二势,即韦驮献杵、横担降魔杵、掌托天门、摘星换斗、三盘落地、出爪亮翅、倒拽九牛尾、九鬼拔马刀、青龙探爪、卧虎扑食、击鸣天鼓、掉尾摇头,团支部成员在一招一式练习功法的过程中,学习了知识,强健了体魄。通过本次活动呼吁广大青年学生锻炼身体,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终身。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庆祖国华诞·追忆七十载”系列活动,激励了团支部成员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视史实与现实,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培养爱国情,坚定献国心”系列活动,其一在老师的讲授中感悟爱国之重,借此促进团支部全体成员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其二团支部全体成员在晨练中夯实中医基本功,冶炼了精气神,旨在鼓舞青年大学生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爱国主义是凝聚民族精神,增进民族团结的一面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力量,是全国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今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