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建国七十载,回忆光辉岁月; 炎黄千万代,聚焦思政风采
2019-11-06 16:53:01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张铭、张艺凡 【 】 浏览:1486次 评论:0

——中医学院2017级中医团支部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是祖国建国70周年,祖国饱经沧桑又硕果累累,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同时为推动思政教育在高校的蓬勃发展,激发高校学子的爱国情怀,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7级中医团支部特此开展以“建国七十载,回忆光辉岁月;炎黄千万代,聚焦思政风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副校长李玉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中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杰,各系部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党团员代表出席团日活动。本次团日共举办3个系列活动,分为以“心怀壮志,祝福祖国”为主题的手抄报制作展览活动,以“观承德历史,览中华变迁”为主题的博物馆观览活动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讲座活动3个系列活动。
    心怀壮志,祝福祖国——手抄报活动
    2019年10月18日下午于承德医学院实验楼124举办“手抄报制作展览”的活动。支部成员提前一周下发通知并征集手抄报作品,并于18日进行评选。面向中医学院征集24幅作品,最终6名同学获奖。同学们通过绘画,手工折纸等方式深切的表达了自己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征集作品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具有创造力与勃勃生机。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支部成员对祖国的了解,坚定了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

    观承德历史,览中华变迁——参观学习活动
    2019年10月20日于热河烈士陵园,承德民族民俗博物馆举办此次活动。中医学院2015、2017级辅导员苏治中老师以及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热河烈士陵园分别设有3座陈列馆,3座陈列馆收集了大量革命文物和烈士资料以及为庆祝70周年特设的一些资料。支部成员分为3组观看陈列物品,认真观看学习并记录馆内资料,先后在热河烈士陵园、承德民族民俗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底蕴,更进一步坚定了支部成员的文化自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活动
    团支部2019年11月5日在教学楼109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李玉红副校长为此次讲座主讲人。团日活动共分为4个环节。活动在全体参加人员展团旗、唱团歌中来开序幕。随后,师生共同观看祖国沧桑70年巨变短视频,感悟祖国发展70年沧桑巨变。李玉红副校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全面细致的结合党史、校情讲解了学校师生的初心和使命,希望教师做好本职工作,同学们刻苦学习,踏实做事埋头苦干,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不懈奋斗!最后全体参加人员起立,饱含爱国热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参加人员深刻理解了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深深地激发了与会人员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与会师生们的理想信念。
通过团日系列活动,深切地表达了承医学子为庆祝祖国70周年的热情,极大的激发了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坚定了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提升了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强化了支部成员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使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担起新青年应有的责任,担起作为一名医学生的使命,时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