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衡水】您好,您愿意捐一勺米吗?
2019-11-20 10:36:18 来源: 作者:凡悦颜 【 】 浏览:1818次 评论:0

    2019年11月17日上午,虽然天气阴沉沉的,但春晖公益小天使们却满满的热情。我家娃比上学时还勤快,早早起床了。因为要去参加一场公益活动。主题是增进邻里关系,公益小天使“百家米”募捐。这次主要就是孩子们在物业和安全员的带领下,敲开邻居家的门,介绍自己和活动,然后询问对方能不能为贫困户捐出一勺米。


    由于路途远,我们出发比较早,到了活动小区人还不多,心里想着这么冷的天,孩子们能不能全部到齐。做公益真的有时候很感动,当天时间一到,小天使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全部就位,家长们签了到,把孩子留给我们,有些就回去忙了,因为活动中除了安全员,家长们是无须陪同的。


    我的身份是安全员,和其他义工一起带领十个孩子,负责小天使们的安全;孩子是小天使,是今天的募捐主力,我们被分在不同组。因为没有陪同孩子,所以对他们那边的情况也知之甚少,只知道任务和我们一样,被分去不同的居民楼。


    主要说说我们这队的情况吧。我和另外两名安全员(同样也是其他孩子的妈妈,只是作为义工领到了不同的任务),带领孩子们去了物业分好的居民楼,总共27层。我们先乘坐电梯到达顶楼。电梯里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和我们同乘的有位老人,知道我们此行的目的,临下电梯和我们说等到了我们这层再说吧(意思是回去准备捐给我们一些)。我们从顶层敲门,一层一层往下爬。东西电梯各两家住户,有的没人住或者外出了,见有开门的,小天使们就会上前礼貌问好,然后说明来意“我们是春晖公益小天使,正在参加百家米募捐活动,把收集起来的米捐赠给贫困户或孤寡老人,您愿意捐一勺米吗?”



    可喜的是几乎所有开门的邻居,都为活动捐了米,还有一户老爷爷开门后不好意思的说,我们家不爱吃大米,所以没有米。这次活动,我感受到大家的热情和满满的爱心。小天使们来自不同年级,却都很有礼貌。



    这次活动是百家米第二期,共50多名小天使和义工参加。接下来会继续举行,到时会将募捐的大米统一捐赠给周围贫困户。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