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让青春志愿在战“疫”一线闪光
2020-03-11 08:07:06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 【 】 浏览:9471次 评论:0

——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7级中西医临床一班学生争做家乡抗疫志愿者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欢度春节的节奏,开展防疫工作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响应当和国家的号召,肩负着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7级中西医临床一班的同学们纷纷主动请缨,投身家乡一线防疫工作,用自身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红医精神,诠释当代大学生的担当。
    父女齐上阵,抗“疫”两先锋——董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董娇同学在得知村委会缺少人手时,主动向邯郸市午汲镇温村村委会请战参与家乡抗疫工作。她每日在当地新民居值岗,为出入村民测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对外来返乡隔离人员进行盯守,帮助村委会整理材料。董娇的父亲也是当地的一名防疫工作者,此次疫情父女齐上阵,联手抗疫情,为家乡防控工作做贡献,为万千学子树榜样。武安市委组织部向承德医学院通报表扬了董娇,父女二人的事迹先后被中国城市网、大学生网报、河北共产党员网、武安电视台、新武安等十余家媒体平台报道。



董娇在卡口值守、武安市政府领导班子看望慰问父女二人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杜国伟
    杜国伟同学看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通知后,主动请缨,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投身家乡青岛市黄岛区隐珠街道黄土庄的抗疫战。防疫期间,他为村庄进行全面消毒杀菌、为出入人员测体温、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制作宣传视频等。2月15日,黄岛区突降大雪,气温骤降,杜国伟同学和其他志愿者们冒雪在社区防疫营地值守一直到天亮,第二天一早又主动到街边扫雪,即使寒冷,也阻挡不了他的热情,他用行动诠释着“我是青年我担当,疫情不退,我不离岗!”的铮铮誓言。




    曾经你保护我,现在我保护你——吴凡
    2003年的非典,世界保护九零后,2020年的新冠,换我们九零后保护世界。他主动向唐山市玉田县大安镇板桥子村委会上交请战书,在防疫站点站岗,风雨无阻。由于站点内没有菜市场、药店等,村民必须出村采购,所以人口流动量大,吴凡同学认真为每个村民测量体温,不敢有丝毫懈怠。他积极参与村庄消毒工作、宣传防疫知识、为村民耐心讲解网上不实谣言,坚定村民们防疫抗疫的勇气和决心。只要心中有爱,终会春暖花开,尽一己之力,为武汉加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世聪
    在得知新冠肺炎形势越来越严峻时,张世聪同学迅速响应石家庄晋州市桃园镇赵兰庄村号召,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在村委会的组织带领下,她每天坚持到村口疫情监测站站岗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审核登记、体温测量,服务人数近千人。并协助村干部对村内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进行摸排,整理归档相关资料,录入农村新冠全部人口排查电子登记表,即使凌晨一点多收到村委会指示,张世聪同学没有丝毫抱怨,当即投入“战斗”,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防疫志愿工作期间,张世聪以及其他几位大学生的此次志愿者事迹,被今日新晋州媒体平台多次报道,当地村委会给予张世聪同学一封表扬信,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身为医学生,参与防疫,义不容辞——吴世幸
    随着疫情的蔓延,疫情防控工作势在必行!吴世幸同学积极响应河北省石家庄市北龙宫村村委会的号召,向村委会表明自己想要加入志愿者活动组的决心,奋战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疏散集聚人群、挨家挨户发放捐赠物资、主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范知识等。她说道:“疫情在前,为村民们做好服务,是身为医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自我价值的实现”。


    只要万众一心,胜利必指日可待——刘天祥
    抗击疫情,离不开万众一心。刘天祥同学积极参与家乡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塘湖镇孔山村的防控工作。期间,他协助村委会在村口值岗,为出入村民测体温,走近村民讲解疫情,为家乡防控工作的开展尽绵薄之力。村委会给予刘天祥同学一封感谢信,表达对他的感谢与肯定。




    团结抗疫,共同努力——候涵钊
为响应学校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要求,候涵钊同学参加了保定市永宁花园的防疫工作。他每天都准时出现在定点岗亭,对入人员进行登记,协助门岗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志愿工作。宣传疫情知识动态,通过宣传册、手机图片、新闻等方式反复告知来往居民,让人们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他坚信,只要努力配合,团结抗疫,一定能够赢得胜利。


    疫情不退,志愿不停——路惠婷
    路惠婷同学居住在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寨里村,作为一名志愿
者,她跟随医生挨家挨户排查,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帮助村委会整理材料,对全村住户进行逐户逐人核实登记,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疫情不退,志愿服务不退”,她说道力量虽小,但我们每个人都要有对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与必胜的态度。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李文静
    17年前,95后还是懵懵懂懂的孩童,被全社会小心翼翼地守护着;如今,众多“90后”“95后”挺进防控一线,兢兢业业地守护家人和世界。经过相关培训后,李文静被分配到邢台市中华街道办事处开展志愿工作。李文静说,“作为一名医学生,现在虽然不能去冲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但我们仍可以在后方尽己所能,为抗疫工作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当年的被守护者,成为今天的“逆行者”,这样一种身份的转变,是一种爱与责任的传递。


    疫情当前,勇于担当,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丁雅楠
疫情当前,国家有难,身为一名医学生,丁雅楠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发挥医学生的作用,在家乡保定市望都县积极投身防疫工作。疫情初期,村民的防范意识不强,防疫宣传工作一度阻滞,丁雅楠积极宣传防疫工作,向村民说明冠状病毒的危害,讲解消毒水,酒精等消毒物品的使用方法,防疫工作的防护要点,将家中的消毒用具分享给街邻乡亲,并相互监督做到不走亲串门,给没有买到口罩和消毒水的邻居送去自家买多的用具,得到邻居们衷心的感谢和赞许,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送去温暖。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分文报酬,有的只是承医学子勇担责任、踏实肯干的身影,相信他们每一位青年志愿者的付出,终将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不只是让青春在战“疫”一线中熠熠发光,更是为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筑起一道壁垒!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