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新时代、新思想、新学风”主题团日活动
2020-12-01 14:30:58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 【 】 浏览:8355次 评论:0

承德医学院中医系2017级针灸推拿第一团支部


新时代、新思想、新学风主题团日活动
 
    自中共十九大召开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成为当代中国人民努力的方向。与此同时对当代大学生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时代确立新思想,新时代须有新作为,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对大学生的新要求,承德医学院中医系2017级针灸推拿第一团支部开展了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学风”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充实自我,感受浓厚学风,提高思想境界,紧跟时代步伐,不忘使命、从心出发,积极助力优质、美好、和谐校园的创建。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7、2020级辅导员岳丽莹、苏治中及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提高自身技能,紧随时代发展”针灸、推拿手法强化培训课程“不忘赤诚初心、共创勤勉学风”微信漂流瓶活动、“考研经验交流”主题讲座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15日下午5点半,团支部有幸邀请到承德医学院12、15级优秀毕业生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主题讲座,但由于疫情及学业原因并未到场,为此特意采用“云见面”方式为团支部成员答疑解惑。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大家实现不同时空下的精神对接,对成员们关于考研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了考研各阶段的准备工作等,使团支部成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如何为考研做准备和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也为弘扬中医药文化贡献力量。
    不忘赤诚初心,共创勤勉学风。2020年年11月15日起,在团支部影像收集小组一周的努力下,每晚走访各学院晚自习情况,寻找刻苦学习榜样录制视频或拍照片,将采集到的刻苦学习榜样素材编辑制作成小视频,以此为载体进行微信漂流表决心活动。发现身边榜样,传扬刻苦学习精神,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学习信心,建设良好学风。
    “提高自身技能,紧随时代发展”,做合格大学生。2020年11月19日于承德医学院实验楼337教室推拿与针刺手法强化培训课程。首先在激昂奋进的中国共青团团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下来由承德医学院针灸推拿学教研室教师王玉满、柳娇娇分别进行推拿、针刺手法操作演示,团支部全员认真观察老师各种体格检查与治疗手法的操作,并在老师指导下在模特身上进行实践。推拿与针刺手法是作为一名中医人所应掌握的专业本领,通过本次学习,不但提高了自身专业技能,而且为即将到来的实习打下夯实的基础,让我们走上岗位时无愧于红医精神,也不负患者的信任。该系列活动在庄严的医学生宣誓中走向尾声。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老师的指导教育,激励团支部全体成员强化知识储备,掌握实干本领,为祖国中医药事业不懈奋斗。
    红医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央苏区医疗卫生战线在服务军民的实践过程中产生的革命精神,是在人民卫生事业创建发展的战争时代,所形成的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工作作风、求是创新等四个维度的思想体系。既继承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又有自己的独特内涵-政治坚定、技术优良、无私奉献和救死扶伤。
    这是对医务工作者使命担当的精神价值,也是对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应对风险挑战的实践价值,更是对时代新人弘扬中国精神的文化价值。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红医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这是时代赋予“红医精神”的新延展。新时代须有新作为,我们要努力培养自学能力、实践能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追求精湛的医术,磨炼过硬的本领,锻造医学生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格,传承红医精神,为未来社会医学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