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为爱而行,逆行成为“志愿者”
2021-01-15 14:23:51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马昊航 【 】 浏览:8256次 评论:0
    21伊始,新冠肺炎再度横行,河北省石家庄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刻不容缓。
    2021年1月12日,石家庄市开始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香榭苑小区在检测过程中,因一位医护工作者因低血糖而导致检测工作短暂停滞,继而在社区生活群中招募医护志愿者,17级中西医1班马昊航及时向及居委会表明了医学生身份,穿上了防护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投入到核酸检验工作中。在寒风中与医护工作者配合进行检测工作,保证了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近十个小时的工作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十分感动,工作完成后留下了马昊航同学的个人信息并联系到了马昊航同学的辅导员老师,向学校培养的优秀学生表示感谢,并对马昊航在采集核酸工作中的专业敬业精神提出表扬。河北日报得知后迅速对她的事迹召开采访。
    在检测过程中,每一位市民都能够切实感受到每一位医护工作者的不易,但是仍然有马昊航这样优秀的大学生愿意在家乡危难之际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种精神是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的!。马昊航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各位医护前辈一起为家乡而战,这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回忆,并时刻激励她前行。
    急困难者之所急,帮困难之所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仅有冲锋在前、无畏无惧的医护人员和各类防控人员,还有许多普通民众为爱而行,逆行成为“志愿者”。马昊航同学只是千万个大学生和志愿者的一个小的缩影,还有许多志愿者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承德医学院中医系中西医临床一班马昊航供稿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