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学习百年党史,凝集奋进力量
2021-04-06 11:59:20 来源: 作者: 【 】 浏览:8162次 评论:0
    承德医学院中医系2018级中医第二志愿服务队“学习百年党史,凝集奋进力量”志愿者活动圆满完成
    为纪念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使志愿服务队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党史知识传播开来,帮助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悟原理、明使命,树立爱党爱国情怀,中医系2018级中医第二志愿服务队特此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一)学党史,悟真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进行党史学习,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30日到4月3日期间,志愿服务队成员搜集党史知识进行学习,参与线上答题。并且,主动与各地区居委会等部门联系,挨家挨户普及党史知识,帮助居民了解党的奋斗史,从而使更多的人了解党的辉煌历史、发扬党的奋斗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二)知党情,跟党走
       为激发青年们的爱国情怀及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远大抱负,明确理想使命,志愿队成员通过观看共产党奋斗历程视频,从多角度了解党的萌芽、成立、发展历程,并在QQ群内进行学习感悟讨论。其中有同学提到“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了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它的唯一宗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主动关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在利益面前,先人后己,先公后私,凡事不可斤斤计较。”
    (三)青春心向党,防疫我先行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历史责任感,发挥医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做好个人防护,保证人身安全的同时,深入一线听从指挥,参与家乡防疫抗疫工作。其中,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的于晴,在接到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立即到所在社区志愿者团队报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负责防疫站点车辆及居民进出登记、进出人员体温测量,为居民宣传解答疫情防控举措并协助医护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多次核酸检查及排查。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还有韩乐、解子博、赵佳玥、李瑞、刘佳宁、康靖琦等20名同学。同时积极利用所学医学知识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普及春季养生常识,为周围人进行刮痧、针灸、推拿等调理服务。

    本次志愿者活动累计320余小时,线上宣传浏览量达120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青年学生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更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肩负起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作为医学生,我们要用医学知识武装头脑,为中国医药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