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新闻聚焦
无偿献血传真情
2015-08-17 16:02:01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刘学良 【 】 浏览:2595次 评论:1
   
    天津滨海新区一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后,几百名受伤消防官兵和群众的安危牵动着饶阳春晖义工的心,大家决定开展一次“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活动。8月16日上午,衡水血站采血车一到,30多名义工登上采血车,16名志愿者成功挽袖献血。据了解,随着夏季的到来,血库供应趋于紧张,此次志愿者的爱心行动将缓解夏季用血紧张状态,用实际行动为天津祈福。
    8月16日是星期天,春晖义工协会的部分义工放弃休息自发献血。义工“月光”离县城几十里,为了不误献血,乘坐出租车赶到现场。九点钟,献血车来了,义工们配合医务人员也开始忙碌了起来:填表、体检、初筛。一切准备就绪后,身体合格的义工开始抽取血液。
    采血车里充满了神圣的气氛。卷起袖管的义工,都带着温暖的笑容,这笑容中充满着自信与自豪。阳光透过车窗投进小小的车厢,为每位奉献者留驻了一生中最为闪光的瞬间。
    参加献血的 “冰柱我心”、“黑玫瑰”、“一笑倾城”、“铁狮子”等几个义工,身体羸弱,但面对采血的粗粗针头没有胆怯,义无反顾!领队“70的魅力”不无感慨地说:“无偿献血,献出的是血液,传递的是爱心,拯救的是生命,感受的是快乐,享受的是自豪!无偿献血的现场,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奉献的真诚,爱的温暖”。
    义工“月光”得知自己因身体原因不能献血后与医生争执了很久,解释说自己身体没问题,但医生出于对他生命健康的负责坚决拒绝,怀着失望的心情,“月光”离开了现场,临走前,他身后的“诗经真神奇”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别着急,爱护好自己的身体,下次再来!”
    现场有十六名义工献血成功,这次活动成为人间传递真情的纽带,诠释着我们作为社会一员所应有的责任。献血现场同时吸引到了五名群众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有幸成为光荣的献血者,手拿红色的献血证时,义工们的脸上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责任编辑:秋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