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雨滴信息
【交警动态】武强交警大队春节期间持续严查酒驾 力度大效果好
2016-02-17 17:00:31 来源: 作者: 【 】 浏览:1707次 评论:0


    为进一步推进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大交通事故防控力度,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出行安全,武强交警大队春节期间挥铁腕、出重拳,组织中队一线执勤民警每天两次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确定了每天由一位带班领导负责指挥、协调“酒驾”专项整治工作,每次行动出动不少于中队两个班组进行整治,并严格要求执勤民警要将所有安全防护设备带齐,注意自身安全。
    大队根据辖区酒驾的特点与规律,每天安排警力集中对城区饭店、KTV、娱乐中心等重点地段,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等方式,最大限度实现重点整治区域全覆盖;同时采取延长午后及夜间排查时间等措施,最大限度实现重点时段全管控。
检查中,民警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严格规范检查过往车辆,对涉嫌的酒驾人员认真进行测试。对扰乱和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的,依法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同时,所有参与整治行动的民警及辅警均关闭手机,杜绝说情电话打入,确保了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
    为营造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良好氛围,大队坚持宣传开路做法,并结合当前开展的春运工作,广泛宣传酒后驾车的危害性,加强对酒后驾车危害性的宣传,宣教工作人员每天利用短信提示、“武强交警微发布”等媒介,每天向群众发送“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等温馨提示性信息,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春节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181人次,出动警车50余辆次,共检查车辆1000余辆,查处酒驾违法行为20余起,教育群众1000余人,发送提示性信息5000余条。通过每天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武强县“酒驾”违法行为数量明显下降,切实形成了严管高压态势,为辖区群众欢度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武强交警大队供稿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