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雨滴信息
画乡志愿者“晨读、暮思”体验安宁助推文明
2017-07-19 14:36:06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125次 评论:0
  为了让更多家长、孩子在这个酷暑的日子里体验一份清净和安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群众投身到文明县城创建中来,在社会上营造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近日,画乡志愿者协会特组织了大众学国学的“晨读、暮思”活动。
  晨读班设在电力小区的志愿者爱心书屋,每周的周一——周五早晨6点开始,7点结束。暮思班设在商业街地税局南邻的画乡国学馆,每周的周一、周二晚上7点半开始,8点半结束。晨读、暮思阅读的书目包括《弟子规》《孝经》《论语》等儒家经典及《朱子治家格言》《了凡四训》《晨起自勉文》《夜幕省思文》等家训文章。同时,还将组织学习传统礼仪、传统美德故事、经典吟诵等!欢迎社会各界群众,国学爱好者参加!
  在2017年的全国两会上,教育部长陈宝生说,传统文化教育是固本、铸魂、打底色的工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也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对在青少年中开展国学经典普及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全面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复兴正在悄然来临。2008年以来,画乡志愿者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推广和青少年的国学教育。从2011年9月创办正蒙学堂以来,共招收了14个班学习国学,并开设古乐欣赏、武术、书法、创新思维等课程,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学堂把读书、教育及爱心公益结合到一起,组织孩子过传统节日,到敬老院慰问,到武警、消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到田地里体验劳动的乐趣。让孩子在快乐的氛围里健康成长,让家长在公益的体验中提升了文明素质,丰富了业务生活。
  学习传统文化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滋养,是全民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她有力支持。画乡志愿者将在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的基础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传承民族美德,传播道德风尚,以不断追求崇高的道德境界为目标,组织更多有益的形式,向社会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正能量。
  咨询电话:13833879601杨老师;13833856787郭老师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