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雨滴信息
“绿色清明 文明祭奠”倡议书
2018-03-27 20:29:27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249次 评论:0

全县广大青年、妇女姐妹、志愿者朋友们:
  清明将至,在这缅怀先祖、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文明、环保、安全的现代祭奠新风,武强团县委、武强县妇联、画乡志愿者协会、春晖义工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摒弃陈规陋习,过一个文明的清明节。自觉开展文明祭奠,大力弘扬庄重、简朴清明的良好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奢侈挥霍,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使清明节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节日。
  二、倡树环保理念,过一个绿色的清明节。积极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倡导通过网上祭奠、植树祭奠、献花祭奠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来寄托哀思,共同保护环境卫生和绿色生态环境。

 

  三、严防事故发生,过一个平安的清明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倡导平安出行、文明祭扫,严格遵守治安管理秩序,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路线,不违规用火,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

 

  四、缅怀革命先烈,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清明节期间,各级团队组织、志愿者队伍要组织郊游、踏青和放风筝等民俗活动,举行祭扫烈士墓、网上祭英烈等活动,把广大群众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为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化作为岗位做贡献、为社会做奉献的实际行动,过一个文明、健康、有意义的清明节。
  在这春风和煦的清明时节,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告别陋习、文明祭奠,特别是青年朋友、妇女姐妹、志愿者们争做文明之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不断为社会注入正能量,让文明的春风吹遍武强大地。

 
   武强团县委
   武强县妇联
   武强县科协
   画乡志愿者协会
   春晖义工协会
   2018年3月27日

责任编辑:秋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