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人与健康
冬季应该多吃这六种水果,好处多多
2015-11-30 15:21:32 来源: 作者: 【 】 浏览:2139次 评论:0

	
    每日摄取充足的营养物质,会使人感觉清爽舒适、充满活力。那么,冬季的身体养生,应该吃些什么水果呢?
 
1、山楂:健脾开胃、消食化滞
 
  在寒冷的冬天到来之时,吃一些美味又营养的山楂,帮助调节身体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山楂有重要的药用价值,自古以来,就成为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山楂以果实作药用,性微温,味酸甘,入脾、胃、肝经,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收敛止痢之功能。对肉积痰饮、脾满吞酸、泻痢肠风、腰痛疝气、产后儿枕痛、恶露不尽、小儿乳食停滞等,均有较好疗效。 
 
  2、石榴:有助于降低血脂血糖
 
  石榴不仅可以助消化,还具有降低血脂血糖以及胆固醇的多种功效。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分——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同时,它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镁、锌等矿物质萃取精华,能迅速补充肌肤所失水份,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但石榴虽好,不易多吃,多食易伤齿,生痰,不适宜便秘者、尿道炎患者、糖尿病者、实热积滞者。
 
 
  3、柚子:理气化痰、润肺清肠
 
  柚子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除营养价值高之外,还具有健胃、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促进食欲,治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冬季食用可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
 
  4、栗子: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
 
  栗子含有较多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较少。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核黄素、抗坏血酸等多种维生素。栗子所含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等,同时也能抗衰老。
 
 
  5、香蕉:有助于预防中风和高血压
 
  香蕉香甜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物纤维和钾、镁、钠等矿物质,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有助于预防中风和高血压。同时,有镇定安眠、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有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对减肥也相当有效。
 
 
  6、橘子:有助于提高肝脏解毒作用
 
  橘子含水量高、营养丰富,含大量维生素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十余种营养物质。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特别对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多吃蜜橘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