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人与健康
关爱生命 健康在手  预防感染 手当其冲 ——我院开展“世界手卫生日”宣传活动
2016-10-18 17:17:52 来源:武强县医院 作者: 【 】 浏览:1949次 评论:0

    10月15日是第八个“世界手卫生日”,为强化健康意识,宣传普及手卫生,武强县医院院感科专门制作了“医院手卫生”宣传册,并悬挂“关爱生命、健康在手;预防感染、手当其冲”横幅,开展了全院手卫生知识宣传活动。呼吁全院医务人员通过“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减少其对病人安全的威胁和保护医务人员自身的职业安全。

    活动现场,院感专职人员向全院医护人员发放了“医院手卫生”宣传手册,并从手在医院感染中是如何起作用,手卫生可有效降低院内感染的发生等方面进行了手卫生知识的培训。随后,院感科主任带领大家做了正确的手卫生操演示,大家纷纷举起双手学习,使大家不仅学到了正确的洗手方法,还牢记了七步洗手法口诀:内、外、交、弓、大、立、腕。组织护士自编自拍了七步洗手图,加强了手卫生知识普及。

    “洗手”是最基本的卫生习惯,“手卫生”是预防感染最重要、最简单、最方便、最有效的措施。武强县医院通过现场演示和宣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提高了手卫生依从性和正确性,强调了在医疗护理过程中手卫生的重要性。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