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人与健康
打太极拳让我尝到甜头
2017-09-03 17:06:38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王长青 【 】 浏览:1876次 评论:0

  我今年75岁,48岁那年我在留贯兽医站时,突患脑血栓,留下了痴呆、半身不随等后遗症。遵医嘱:功能锻炼是康复的关键。我拜南谷庄陈坤坡、赵庚臣、赵荣亮等名家为师,学会了24、37、40、42式太极拳等套路,天天打。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一年的锻炼,病魔竞被打跑了。我尝到了打太极的甜头,至今未停过一天,还开发了大脑。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2002年我退休还乡,自购光盘,DVD,收录机,磁带,在自院义办“太极拳辅导班”,现身说法吸引了几十名中老年男女参加,我一招一势掰着手教,练一会儿,就进屋看光盘,力求精准到位。次年,我在县委老干局,村“两委”支持下,以原太极拳队为主体,办起了由四个乡(镇)17个村近百名中老年人参加的武强县大郭庄老年大学,我任常务副校长。学校的文体课以练太极拳为主,人人会打,个个受益。郭庄村的王素英女学员,患关节炎“打”好了;大郭庄的郭庆闯老人患慢性肠炎把稀便(打)出去了;菊里村古稀之年的杨浩体弱厌食,“打”成吃嘛嘛香,壮的像小伙子;李村李石头风湿腿疼,迈不开步,“打”成腿不屈能高抬过肩……。事实胜于雄辩。不受场地,时间限制的太极拳不再是城市人的专利了。我多次率队参加省,市太赛,并获好名次。2008年我校荣获“河北省中老年人体育工作先进集体”,我被评为“先进个人”。一下,轰动了,徒弟拉徒弟,太极热的冲击波幅射到多半个县,成了武强西部独特亮丽风景线,茶余饭后,几乎村村都有打太极的身影,有力地推助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2014年9月26日,作为衡水地区唯一代表,我出席了由省老龄委,省文明办,省广电局、省电台等单位联办的“河北省首届健康之星”颁奖大会。
  是太极运动助我脑复康,是太极运动助我传承太极文化,是太极运动助我夕阳红,是太极运动助我余热生辉!(图为:身穿练功服的笔者在自家院内和部分学员在打太极拳的镜头)
  
  武强县大郭庄老年大学 王长青电话0318-3725243邮编053311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