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人与健康
体育运动“动”出了健康
2017-09-13 21:47:17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王长青 【 】 浏览:1685次 评论:0

    受父亲生前“生命在于运动”的家教,我从小就爱体育运动。15年前,机遇来了,村里办起了十七个村百名中老年人参加的武强县大郭庄老年大学,我第一个报了名。学校体育课主要以太极拳为主,教练由常务副校长王长青兼任,我被推选为太极拳组组长。除农历初一、十一、二十一学习外,王老师天天来我家,送“偏”饭,怕我记不住,用粉笔把拳谱写在院内南墙上,掰着手一招一式的教我。我很快掌握了24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学校请来县太极拳协会伍段名师陈坤坡、赵庚臣,请来历届省太赛冠军、深州市柳庄赵荣亮先生作辅导,大大充实了我37、40、42拳和42剑、52扇等太极套路的完整性。
    我患慢性肠炎多年不愈,神了,竞被打太极“打”出去了。打此,拳瘾便一发不可收。上厕所“野马分鬃”去,“搂膝拗步”回;村北3里外的天平沟南岸小道,平整、宁静,天天成了我下“贼”功夫的宝地。有人戏我“神经”,我笑了。我到处拜能者为师,向本村王二娃学会太极棍,向亲家学会了花样抖空竹……。多种运动轮替着练,每天不少于一小时,至今没停过一天。坚持运动“动”出了健康。我虽八十有二的年龄了,吃饭香,睡觉甜,满面红光,健步如飞,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儿孙们都外出近地打工了,家里的10多亩责任田,我勇担当主要劳力,成了小有名气的“运动达人”。本县张法台张修银,李村李石头,深州市范庄田万勤等常到我家切磋拳艺。前年,我主动到刘头村义教简化太极拳,跑了一个多月,发展了20多名农民“太极人”。我多次到新合村、大李村,崔位园等村传承演练。2009年,衡水市“志宏·长城杯”武术套路赛,我拿下了“拳”“剑”两个第一好名次。
    我尝到了以打太极多种运动的甜头了,学校领导多次表彰我是弘扬太极文化的受益者、志愿者。武强电视台还报道过我的新闻故事哩。(图为郭庆闯在院内打太极扇的镜头)
    根据武强县街关镇大郭庄郭庆闯  口述,河北省武强县大郭庄老年大学王建党整理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