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人与健康
抖空竹“抖”出了健康
2017-10-17 08:38:30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王长青 【 】 浏览:1530次 评论:0

   

    我是个“药篓子”,高血压、头晕、腰酸腿痛多病缠身,苦不堪言。有位哲人说“生命在于运动”。六年前,我选择了投资小,不受场地限制,男女老少皆宜的抖空竹运动。拜武强抖空竹名家任庄的任万生、任条炯,西五的孙根凤为师,在县城花了60多元买了杆绳、单轴空竹。每天骑着自行车往返2、30里登门学艺。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学会了“鸡上架”、“仙人跳”、“梅开二度”、“招财进宝”、“玉带缠身”、“哪咤登轮”等10多套空竹套路。一早一晚不在院内练就跑在村边树林里练。神了,不到半年公夫,腿不痛了,头不晕了,和药铺”拜拜“啦!孩子们都外出打工,地里的农活我“承包”了。从此,我着了迷,一天不抖就像缺了点什么,至今没停过。
    抖空竹能强身健体,防病祛疾在我身上显“灵”了,消息不径而走,我周围的“病友”和爱好者都陆续走进了空竹行列。人越来越多,一支自发的“武强县空竹联谊队”在孙庄乡挂牌启动了,队员们每逢农历三、六、九张法台集日,便带着个自的“家把什”,赶到该村东的休闲广场切磋、演练,围观的人群不时报掌声。小有名气的空竹队由原在册的20多人,目前已增到100人,业余爱好者村村都有,悦耳的空竹声遍全县每个角落!饶阳张邱、东留多次邀我们“联谊”,衡水市体委年年举办全市空竹艺会,我们都参加了,2016年5月28日还奖励了个大音响和“优秀奖”锦旗,县电视台还录了相,在《武强新闻》播颂我们的空竹风彩哩!这正是:“小小空竹威力大,多年顽疾抖跑啦,空竹抖出精气神,强身健体利国家!”
    尝到甜头74岁的我,借此机会忠告大家增强“建小康,要健康”理念,成为空友,更希全社会,从娃娃抓起,选个人爱好,别等着老了或病了在运动,早日投到全民健身的行列!(图为张双洞在院内抖空竹龙的镜头)
    武强县大郭庄老年大学王长青,根据街关镇梅庄张双洞口述摄影报道


Tags:空竹 健康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