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人与健康
古稀之年石乃江 潜水捞泵传美名
2018-03-30 14:33:01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王长青 【 】 浏览:9597次 评论:0
    近日,在衡水市武强县西部传颂着一件感人肺腑的事。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这天,时逢街关大集,该县街关镇铺头村年近古稀之年的农民石乃江,骑着电动车去赶集办事,途经新合村村东南水北调石津灌区9号扬水站时,见到一伙人指手划脚议论什麽。他潜意识地停下车,一打听,是潜水泵出了故障,水扬不进管道了。早年曾做过农电维修的他,二话没说,当即脱下棉衣棉裤,纵身一跳,一个猛子扎下去,没摸住水泵,浮上水来,换气后,又一个猛子扎下3米多深的渠水中,终于把泵、线捞出托到岸上。他虽冻的浑身打颤,脸上却露出了笑容。这时,该站负责人康师傅也闻讯赶来了,经捡查,是泵线断折所致。康师傅掏出500元现金拉住他的手表示酬谢:“你为春灌帮了大忙啦!别闲少!!”石乃江惋言谢绝后,骑上电车跑远了。
    在场的观众,看着陌生的石乃江背影,翘指称赞:“好人啊,不愧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