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人与健康
夸夸我的好伴侣—赵玉珍
2019-02-24 15:59:48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王长青 【 】 浏览:11730次 评论:0

    照片上这位扎俩小辫儿的,叫赵玉珍,深州市大冯营乡柳庄村人。因家庭不富裕,靠挣工分过日子的那个年月,“犟姑娘”的她,疼爱父母,为照顾弟弟上学,她丢弃了书包,14、5岁便成了家庭的主要劳力。洗衣做饭,耕傋锄刨样样拿手;当青年突击队长,上海河、打机井战天斗地;当女民兵队长,比武打靶……到处有她的身影。
    那时22岁的我在武强县郭庄公社农机站当农机手,经人介绍,20岁的她和我(右一)步入结婚殿堂,才有了这张结婚照。一晃四十年年过去了,翻开旧照,浮想翩翩。
    她为我生下一女一男。长女石俊英嫁于本村当理发师,膝下有一男二女,夫妻和谐、家庭幸福;儿子石鹤丰,中共党员,在衡水当司机,跑出租,儿媳王翠是名摄影师,在衡水影社上班,小孙女石佳文正读幼儿园,活泼可爱。1979年农机站解散后,我回了铺头村。因我懂机电技术,断不了为乡亲帮忙,修拖拉机呀,修电器呀,修自来水什么的,在家的时候少,无形中家庭重担就落在她肩上。她任劳任怨,把从娘家带来的好家风在我这里发扬光大,勇担当家庭内外一把手。把孩子们拉扯大,多不容易!我的母亲因病生活不能自理,尽管她也体弱多病,近两年又患上痛风症,仍以顽强的毅力,像亲闺女一样孝敬婆母,端屎端尿,洗脚擦脸,变着样让婆母吃好,喝好,直至老人辞逝。我脾气不好,不值的事就发火,她忍让我,照样疼我。
    她的作为,老人满意,孩子们高兴,我这个“妻管严”更知足,邻里点赞,乡亲们誉她是贤妻良母好儿媳。我家这个“十星级文明户”多半都是她多年如一日厚德好善辛勤付出赢来的。

    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大郭庄老年大学王长青根据武强县铺头村石乃江(69岁)口述整理

Tags:伴侣 玉珍
责任编辑:静客
136
顶一下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