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人与健康
用创可贴千万别超12小时
2015-08-03 18:18:39 来源: 作者: 【 】 浏览:2432次 评论:0

    创可贴吸水性和透气性差,如果贴得时间过长、不及时更换,细菌就会大量繁殖,伤口及周围皮肤还会发白、变软,导致感染,不利于伤口愈合。贴创可贴的时间最多不要超过12小时,防止伤口感染化脓。
    遇到小外伤时,创可贴都会充当我们的急救好帮手。然而使用创可贴也有很多学问,用不对反而会“帮倒忙”。
    创可贴最好不要贴着过夜。它吸水性和透气性差,如果贴得时间过长、不及时更换,细菌就会大量繁殖,伤口及周围皮肤还会发白、变软,导致感染,不利于伤口愈合。睡觉时要摘下创可贴,小伤口睡觉前用碘伏消毒即可。贴创可贴的时间最多不要超过12小时,防止伤口感染化脓。
    创可贴不能重复用。许多人洗手时怕弄湿创可贴,会先摘下来,洗完再贴回去,这个做法也是错误的。使用创可贴时伤口千万不要沾水,可以暂时用消毒湿巾擦拭。如果洗手时摘下、创可贴沾了水或有液体渗出,就要马上扔掉,重贴新的创可贴。
    伤口大不能用创可贴。创可贴主要用于急性小伤口的止血,适用于表浅、创面较小、不需要缝合的切割伤。在大伤口、出血量大,以及伤口不干净的情况下,不能使用创可贴,应及时到医院就诊。疖肿、烫伤、化脓感染和各种皮肤疾病等,也不宜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使用创可贴时不要捏压伤口,避免伤口裂开。连续使用两次后,如果伤口疼痛加重或红肿,应停止使用,并及时去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静客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