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关于春晖
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
2016-04-20 21:29:26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568次 评论:0


    2015年,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在团县委、总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全体义工们的不懈努力,在开展各项公益事业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使义工队伍不断得以发展壮大。
一、开展品牌项目活动
1、“我的梦*绿家园” 环保活动
    为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提高公众参与环保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爱护环境、建设美丽家乡的良好氛围,协会继吉祥文化公园和迎宾街环保活动后于2015年3月组织了废旧闲置物品再利用手工制作活动。4月配合团县委为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散发《创建园林县城,青年勇当先锋》倡议书,7月组织“爱我武强建园林县城*健康骑行创绿色家园”自行车环城骑行活动,并向市民宣传绿色出行、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





2、“幸福饺子”工程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协会多次组织义工和爱心人士走进武强县光荣院,举行关爱老人献爱心活动。并于去年4月发起“幸福饺子”工程,定期到县光荣院给老人们包饺子、测量血压、陪老人拉家常并帮他们打扫房间和庭院卫生……此活动被共青团衡水市委、衡水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衡水市首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三等奖”。


 


3、“爱伴夕阳红”助老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协会分批组织慰问了立志、马头、西辛、北辛、前庄、东王庄、东牌、刘古河、孙孟寺等村的贫困孤寡老人,不仅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衣物等生活物资还送去了春晖人的一片爱心。


4、雨滴公益网
    协会本着立足春晖面向衡水,无偿服务于社会公益活动,为企业及个人的公益行为提供展示平台这一构想于去年7月创办了雨滴公益网。网站设新闻聚焦、记忆武强、公益风采、雨滴征文、人与健康、爱心联盟、雨滴信息、关于春晖等八大版块。并通过“雨滴*汇聚爱的海洋”这一主题征文的活动方式向社会征集素材,同时联系各县爱心社团的活动稿件。通过网站这一平台在互联网上传播公益、慈善信息,帮助社会上需要关爱的个人和弱势群体。进入2016年3月份以来网站访问人数超过24000人次,页面点击率接近60000次。一个以“雨滴*汇聚爱心成海洋”的网络公益平台已初具雏形。此项目被授予“衡水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方案设计大赛三等奖”。




二、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七一前夕 ,为了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义工走进光荣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加了这次“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并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同年8月协会与画乡精神文明志愿者协会在和谐大舞台共同组织“为尿毒症患者郭艳朵的爱心义演募捐活动”,历时两天,共募集善款13621.4元。活动结束后协会派代表将善款送至郭艳朵家中,爱心的汇聚更加坚定了她抗击病魔的决心。


    12月23日,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凝聚起发展、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增强全县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社会共识,由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供电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365百姓故事汇宣讲比赛在供电公司拉开帷幕……春晖义工的任稳钟获得了三等奖。




三、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
    为使武强县春晖志愿者协会进一步正规化、规范化、制度化,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会理事会经过认真研究、积极工作,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官方网站、微信正式开通并投入运营。
    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在完成年检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强组织建设,对理事会成员进行了调整,并重新进行了工作分工,使理事会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今年以来,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新吸纳志愿者10多名,使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同时协会完成了在河北志愿服务网上注册和项目发布的工作。
四、继续加大志愿服务力度
    2015年,是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快速发展的一年,在团县委、总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的各项活动得到了顺利开展。中国社会报、河北新闻网、衡水市电视台、衡水好人网、武强县电视台、武强县政务网等多家媒体对协会的工作进行了关注和报道。协会被评为“优秀分会”、“衡水好青年团队”、“衡水市第二届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同时协会内多名义工分获省、市级多项荣誉称号。





    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通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知名度得到了一定提高,标志着协会正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在新的一年里,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将戒骄戒躁,把协会工作管理的更加规范、制度更加完善,队伍更加壮大,进一步把志愿服务项目做大、做强、坐扎实,为推动全县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
         2016年3月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