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记忆衡水
武强籍并州才子孙释勃
2015-07-22 14:08:27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刘金英 【 】 浏览:1920次 评论:0
    孙释勃(1945年3月——?),生于武强县西五祖寺村,大专文化,高级政工师,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工诗词、擅书画。致力于古典诗词、对联研究数十年,格律诗创作连获全国性评比一等奖。学术成果被国内数十家报刊报道,被誉为“并州才子”、“绝联妙对一奇人”。曾为中国书法研究院“特聘书画家”,兼任“黄河中国书画研究会”办公室主任,“黄河诗联社”顾问,“山西建筑业职工文化艺术协会”副秘书长等职,还多次出任全国性征联活动的评委。其传略入选《世界名人录》、《中国专家大辞典》等多部典籍。
    孙释勃最为突出的是曾解破王安石的千古绝联和其他一些史传绝联。孙释勃在游览张家口云泉寺时,见山门石壁丈许间并排三洞:冰洞常年结冰,酷暑不化;风洞四季涌风,冷气袭人;水洞清水荡漾不竭不溢。见此奇观,灵感顿生,对出了宋朝宰相王安石的一幅千载绝联。王安石曾出三联难倒大学士苏东坡,其中两联“一岁二春双八月人间两度春秋”、“七里山塘行到半塘三里半”已有后人分别对上了下联。独有“铁瓮城西金玉银山三宝地”一直无人对上。孙释勃游览张家口云泉寺胜景发灵感对出“银泉寺内冰封水洞一奇观”,终使王安石的千年绝对画上了句号。对此,中国楹联协会会长马萧萧、副会长常江均致函致电祝贺,《人民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秋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