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记忆衡水
关于给街关镇尿毒症患者郭艳朵爱心募捐的倡议书
2015-08-07 16:19:16 来源: 作者: 【 】 浏览:3122次 评论:0

全县父老乡亲: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您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柔弱的女子正遭受着病痛的折磨,用她微薄的力量与死亡抗争,用她的坚强来诠释生命的意义!
    我县街关镇曹庄村46岁的农民郭艳菊,在妹妹郭艳朵罹患尿毒症,生命受到威胁的绝境下,毅然的捐出左肾,这一义举在画乡大地广为流传,群众交口称赞。
    郭艳菊的三妹郭艳朵,是我县一名下岗职工,2005年被检查出患有肾小球肾炎,一直持续治疗9年多。去年12月,郭艳朵突然病情加重,到医院检查,发现双肾萎缩,肌酐指标陡然提升到800左右,最终被确诊为尿毒症。大姐郭艳菊在医院里侍候妹妹时,亲眼见到一个次日就要做肾移植手术的年轻人,突然撒手人寰。她知道,妹妹再也不能等了,必须尽快做手术。医生告诉她,现在肾源紧张,如果可以的话,近亲属的肾源是最合适不过的。
    6月26日,姐妹俩被一同推进了手术室,肾移植手术进行得很顺利,第二天,所有的指标均向正常回归,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指标----肌酐也由原来的700多下降到170多。大家都为手术的成功感到兴奋,也纷纷为大姐郭艳菊的义举点赞。
    郭艳朵实施手术后第三天,突然出现了全身肿胀、不排尿等反应。原来,在手术前做透析时,郭艳朵因为贫血输了血。虽然在手术过程中各项排斥都被医生巧妙地避开了,但没想到,排异反应还是最终发生了。医生告诉郭艳朵的丈夫李建军,目前只有一种进口药可以控制住这种情况,但是每支要2688元,一天要用4支,一共要用7-14天。而且,还要长期辅助用药。按照目前情况,术后第一年的药费及检查费还需要10万元左右,而且药不能停,要一直坚持吃下去,直至最终康复。手术加上治疗,已经举债30万元,而且孩子还要上学。对于一个下岗职工来说,实在是步履维艰。但想到大姐郭艳菊的义举,李建军下定决心,再大的苦难也要挺过去。他说,有妻子在就有家在,有家就有希望。
    郭艳朵说,得了这个病心理压力很大,换肾花了很多钱,后期治疗还有高额的费用,好在亲朋好友、好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感谢身边的人,感谢社会的好心人。大病无情人有情,处在病患之中的郭艳朵需要更多好心人的帮助和支持,
    中华民族素有积德行善、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今天,我们怎能眼睁睁看着郭艳朵的无助,怎能视若无睹,让一条年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病魔可以夺去生命的健康,但却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为了拯救这条宝贵的生命,弘扬郭艳菊和郭艳朵姐妹情深的亲情,弘扬人道主义的博爱情怀,现向全县父老乡亲发出倡议,请伸出友爱之手,献一份爱心,帮助郭艳朵战胜病魔吧!
    兹定于8月9日(周日)晚20:00点在体育场东南角和谐大舞台举行爱心义演并现场组织募捐活动,欢迎大家热情参与!
                 
    武强县画乡精神文明志愿者协会
    武强县春晖义工协会
      2015年8月7日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