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记忆衡水
武强县南牌村千年老槐树有了“护身符”
2015-09-11 14:06:02 来源: 作者: 【 】 浏览:2727次 评论:0

武强县南牌村有棵老槐树,传说已经上千年。该树高约9米、围长4米,主干早已枯空,可容纳两三个小孩。槐树虽然年代久远、历经沧桑,但在当地居民的呵护下,每年都有继发的新枝延续生机。

  武强县财政局会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专家对老槐树进行了鉴定。专家称,该树至少有600年树龄,属于特级古树,应当得到妥善管护。

  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这棵老槐树已被遴选录入省古树名木保护数据库,戴上了河北省城镇古树名木标志牌。今年春天,县财政局拨出专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牌村委会组织人员给槐树箍上了防护“金腰带”,围上了八角形瓷砖贴面护坝,周边铺上了水泥方地砖,竖起了大理石标志碑,并采取了防尘、防蚀、防火等复壮养护措施。

  初夏时节,老槐树枝繁叶茂、绿荫如盖,树下几十平米的小空场成为附近老年人休憩纳凉的好地方。

责任编辑:秋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