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雨滴征文
365百姓故事汇——爱一直在路上
2017-04-05 12:07:24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 【 】 浏览:2625次 评论:0

                  任稳钟向义工朋友们介绍雨滴公益网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周康静,来自武强春晖义工,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 爱一直在路上。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很小的时候他就听过这首歌,这两句话在他幼小的心灵深处扎了根......
  他是一个农村的残疾孩子,也许是命运的安排,也许是上帝的赐予,他从生下来的那天就注定要与命运做抗争,他没有认输,他在这条路上坚强并执着的走着,哪怕鼻青脸肿,哪怕头破血流,他也将会在这条路上爬过来......他没有听天由命,他靠自己的努力,为自己开启了一扇追逐梦想的窗。
  一个农村的孩子,在他的童年时代,假如不能在田野里奔跑的话,那么他的天地几乎是空白的,他只记得在父亲的背上走遍了各大医院,父亲的背也便成了他脚下的路。
  到了上小学的时候,他背起书包爬起来艰难的在向有梦想的地方走着。那年冬天,早晨吃完早饭,背起书包一个人走在上学的路上,那个时候农村的路都是土路,每逢下雨下雪,农村的路几乎走不了,他的脚穿不上鞋,被冻得裂了很深的口子,血和雪都在他的脚下,痛和冻不得不让他坐下来,被一个老奶奶看见了,老奶奶从家里拿出一只鞋,蹲下来帮他穿好,奶奶的鞋也便成了他脚下的路。
  中学时代,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他在班级里经常受到同学们的歧视,有的同学给他起外号叫他“小拐子”为此他和同学大打出手,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老师批评了那个同学并把他留在了办公室,同时也批评了他,他说:“老师,我不想上学了,我要回家帮父母种地”。“你只有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坚强和努力赢得别人的尊重”老师说。老师的批评也便成了他脚下的路。
  不放弃坚强勇敢的面对着这个现实,努力去学习,终于考上了大学,他没有骄傲,而是继续在这条路上努力的走着,大学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并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老师的认可和同学们的鼓励也便成了他脚下的路。
  多年以后,他认识了一个女孩,这个女孩跟他说了一句话:“自从见到你的那一刻我就决定要嫁给你!”他也深深的理解着这句话的含义,坚持与努力,他也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的内涵,女孩的爱也便成了他脚下的路。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一个词叫做‘公益’他走进了网络,第一次进入到一个轮椅人生的聊天室,和一个叫林松的轮椅人聊了起来,没想到林松问他的第一句话:“在你的家庭中除了你的母亲还有没有其他的女人”其实他也明白,残疾人对这些话题是很敏感的,他说:“有,我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他很骄傲。在这里他了解到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生活着的人,需要别人的帮助,他义无返顾的踏上了这条公益之路。
  从网络到现实,他走进了春晖义工,穿上了绿马甲,真正的成为了一名义工,“我也可以帮助别人了”他很自豪的说,或许他做不了什么,但他明白他要用他的这种精神来感动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有人对他说“你都是需要别人帮助的人,还来帮助别人,这才是社会的正能量!”这也是他追逐的一个梦想。
  这些年,一个人,风也过,雨也走,有过泪,有过错,还记得坚持什么,是啊,这么多年的风霜洗礼,让他真正的感受到什么叫爱,这么多年的艰苦历练,让他成为了一个坚强而勇于担当的汉子,他一直在坚持并认真的做每一件事!他将拖着他那支残疾的腿在这条爱的路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今天宣讲的主人公是一位医生,也是一名普通的春晖义工,他的名字叫任稳钟。谢谢!

  宣讲员:春晖义工 周康静




 



Tags:
责任编辑:大猫and猪头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