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雨滴征文
365百姓故事汇——抒写追梦篇章,服务传递中国梦
2017-04-05 13:50:23 来源:雨滴公益网 作者:李健 【 】 浏览:1281次 评论:0
   曾记否,1840年,帝国主义列强们用他们的坚船利炮,燃起的滚滚硝烟,打碎了天朝上国的迷梦,开始了中国人民百余年的噩梦,成了中国人民不灭的悲惨记忆。从此,神州大地的无数仁人志士,开始了轰轰烈烈追逐重振东方雄狮的梦。一个又一个这样的梦,被列强扼杀在摇篮之中。1921年,从一条船上产生了一个历史上全新的中国梦。为了这个梦,我们的战士用身躯挡住敌人的子弹,身上被敌人打了上百个窟窿,被火烧,被电击,但是没有一个人屈服。为了这个梦,爬雪山,过草地,流了血,洒了汗。终于,这个伟大的梦,在1949年10月1日成真了。这是一个艰难的梦,因为她饱含了烈士的鲜血,饱含了先辈们的毕生努力,饱含了亿万人民百余年不息的奋斗和苦难。新中国成立了,亿万中华儿女开始了新的征程,这个梦是强国之梦,是富民之梦。为了这个梦,一个老人带领华夏儿女自力更生,改造建设满目苍夷的祖国,为了这个梦,有一位老人在中国南方画了一个圈,探索富民强国的道路。这个梦中有战天斗地的豪情,也有历史曲折充满心酸的记忆。
  俱往矣还有今朝,中国梦迎着朝阳,走进新时代,有人说这个梦太大了,太难了。其实不然,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作为一名构建当今中国梦的小小一员,深知银行工作者工作职责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银行工作人员每天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弘扬服务品质,碰到行动迟缓,需要帮助的客户,给他们多一些耐心和微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的工作。以最优质的服务为自身的工作提供保障,确保各项工作稳打稳扎,给客户留下好的印象。我坚持,每一位客户都是我们工作的重心,每一个客户都是我们要服务至上的对象。
  在我工作多年的经历中,曾经遇到一位老奶奶,衣衫褴褛、步履蹒跚的走进我们的营业大厅,一手拎着一个捡废品的小布袋,一手哆哆嗦嗦的揪着一个小布包,走进大厅的时候,营业厅的客户们都把目光聚焦到了这位老人身上,甚至有些人看到这位老奶奶,远远地走开了。老人走到我服务的窗口,小心、谨慎的将布袋里的零钱掏出来,郑重的递给我。我看得出,老人的这些钱来之不易,几元几角,每一张皱巴的钱都凝聚了汗水和心酸,我花了尽半个小时的时间帮助老人整理好零钱,一共是2643元,老人告诉我,所有的钱都寄给在远方念大学的孙子。这是老人省吃俭用、捡废品攒了一年的钱。看着老人,我满满的感动。或许,相对于其他客户来说,老人的这笔汇款数额实在是有些微不足道,可是,在我看来,这却是一次真正值得我们用心、用力去做好的服务。
  往后的很长时间,老人每次来银行办理业务,一定要固执的先找寻我的身影。同事曾跟老人开玩笑,问她为什么总是找我,老人的一句话让我当场泪流满面,她说:“我喜欢她,信任她,对像我这样的老人,她每次都能那么周到,让我觉得放心,踏实”。其实,平时的工作当中,我们并没有去考虑太多,所做的,也不过是尽自己的本分而已,却总是在不经意间收获到想不到的感动。
  很多人都说,中国梦遥不可及,并不是平凡的我们能做到的,可是,我想说,平凡的我们,所做的一点一滴,可能就是在为实现中国梦出力。以做好自身工作,坚守工作岗位为依托,为打造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我们用自己的肩膀扛起国家发展繁荣的义务,身为普通人的我们,着眼脚下的路,每一个人都心怀中国梦,做好本职工作,我们的国家自然而然会变得越来越强大。中国梦,我的梦,都会实现。
 
  宣讲员:衡水银行李健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