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雨滴征文
冉庄之旅
2017-05-18 16:57:22 来源: 作者: 【 】 浏览:1434次 评论:0

  今天是4月30号,农历四月初五。早在4月初就为孩子们报上了这次意义之旅,雨滴公益网举办的“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冉庄之旅。
  清苑县冉庄地道战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冉庄距保定市30公里,在抗日战争时期,冉庄人民和日伪军展开了神奇的地道战,曾获得“抗日模范村”的称号。
  这天一大早我跟宝贝们醒来,饭都没吃,就迫不及待的去了县城跟大家集合,上车后看到一张张稚嫩欢乐的小笑脸,心里瞬间也跟着乐起来。我们期待已久的冉庄地道战之旅需要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旅途中我们的爱心义工为了让我们的意义之旅更加美好,还安排了抢红包、演节目等小游戏环节,一个个小天使又抢着过了一把演员瘾。
  九点半左右我们期待已久的冉庄终于到了,导游先是带领我们去了地道战纪念馆,参观了许多抗日战争时期留下的战争纪念品与遗址,看着这些,就仿佛看到了那个时候的硝烟和战斗。那些物品中有一件唯独醒目,就是一件血迹斑斑的衣服,看着那件衣服,真的难以想到当时那位革命英雄的顽强,着实让人钦佩。
  随后导游带领我们来到了地道中,地道是被后人整修过的,平坦宽阔,可是越走越原始,越走越窄,越走越低,有的地方真的是好难过得要命,不但有好多岔路口,我们还看到了许多陷阱,藏身洞,排水口。在里面钻着就仿佛置身于战争之中,着实体会了一把“地道迷宫”的乐趣,真的太佩服当时地道的“创建者”了。
  钻完地道,我们开始吃饭了,大家在一起欢快的聚餐,吃着香喷喷的饭食,虽然大家都不是很熟,有的甚至很陌生,但是都互相夹着饭菜,相互照应着,生怕有谁会吃不好。
  吃完饭,自由活动时间到喽,大家三三两两的尽情玩耍起来。我们还走到了一个叫明清园的宝地,那里有府衙,有书香斋,还有魔术表演和演皮影戏的地方,真是太令人陶醉了!索性我们还赶上了一场皮影戏表演,孩子们真是大开眼界了,都舍不得离开了。
  心情是愉快的,时间却是飞快的,似乎只是顷刻间,我们就又该坐上旅游大巴回家了。
  革命老区之旅让孩子们了解了战争的激烈,残酷;了解到了老区人民的无穷智慧、应敌的无畏之心;了解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体会到了大集体中互帮互爱,人与人之间的虔诚。相信他们会更加珍惜现在!
 
  心是莲花开 供稿
Tags:冉庄 之旅
责任编辑:秋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