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雨滴征文
读书无止境
2017-05-22 08:38:50 来源: 作者:肖丙木 【 】 浏览:1466次 评论:0

  好书,似一抹烟花,点缀了我生活的夜空。它让我的生活少了几分平淡,多了一缕充实和精彩;好书,又似一习清风,它复苏了我求知的渴望,让我的生活多了几分憧憬和美好。
  读书是心灵的历程,阅读使文字具有了永恒的价值.图像固然精彩,而文字更富想像.现在社会生活节奏的越发快捷,人们热衷于快餐式的文学创作.复制--粘贴--保存一篇文稿应运而生.浮躁已成为国人的通病,事事急功近利!放眼望去到处脚步匆匆、身影晃动,人就没有空闲停泊的时刻。始终忙碌的人哪里有时间去思考,去学习,去读书!
  当家长悲叹孩子作文水平下降时,您是否反思自己?您是否仍延续看书读报的习惯?试问现在自费订阅报刊杂志的又有几人?一份报纸,一份期刊价格贵则不过百余元,贱则二三十元.当今家庭生活条件很难说真的支付不起!但我们宁愿带孩子去吃次肯德鸡来趟必胜客也不愿将钱花在订阅报刊上,吃来的多痛快多实惠,订阅报刊获得的收益是多麽的缓慢! 我们的眼睛现在只盯在功利上,学美术就有让孩子日后成为画家的愿望,学钢琴就期盼孩子成为贝多芬,读书能收获什么?当我们发现语文成绩下降都愿孩子不争气,又有谁反思自己是如何做表率的?读书切莫功利十足,潜移默化,集腋成裘才是正确的途径.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慢慢培养孩子的兴趣,这样不但能让孩子积淀文学知识,开阔自己眼界更会陶冶孩子的心境.
  自身文学素养的提高非朝夕能成的事,要耐的住寂寞.挺的住诱惑,静的下心灵,坐的住板凳.日积月累必有所成.不断学习,把读书   作为人生的内在需求,融化到血液、基因和灵魂中去,让它成为生命的一部分!读书无止境!
 
  作者:衡水 肖丙木



 
责任编辑:秋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