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雨滴征文
妈妈眼里的“大观园”
2017-09-29 19:22:51 来源: 作者: 【 】 浏览:2961次 评论:0
  武强县进一步加大县城园林绿化建设,着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的县城,一座崭新的武强县城已呈现在我们面前,正以她绰约的风姿迸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妈妈眼里的“大观园”

                                            山 雨

  周五那天临近中午的时候,哥哥打来电话:“咱妈来了,等会儿下了班过来一起吃饭吧。”
  “啊,好的好的。”我满心欢喜,期盼着下班那一刻的到来。
  虽然我和哥哥都在县城住了,但老爸老妈还是喜欢住在乡下老家的平房里,最近两年老妈的腿脚走路多了会疼,所以来县城的次数并不多,这次来是因为老爸要出趟门,不放心让老妈一个人在家,正好来县城玩两天。
  吃过饭,老妈让我和哥哥都去上班,说自己转转就行,不要我们请假陪着。等到下班打电话问在哪里,老妈说在童趣园门口。我很快在入口处找到了她。老妈问我,这是什么时候又建了童趣园啊?我告诉她是去年新修建的。

  我虽在县城生活,但每天忙忙碌碌,即使上下班都从童趣园经过,也一直以为那只是孩子们玩的游乐场,就没有停下来进去转过。直到四月份儿子临近中考,来童趣园锻炼,才发现这里竟然那么美,而且也不只是儿童的乐园。
  路边的匆匆一瞥与在园内慢慢游逛所看到的是截然不同的景色。我带着老妈第二次走进童趣园,从入口拾级而下,是一个七百米左右的环形跑道,形成了整个园的外围。内部北半部分是开阔的游乐场地,有孩子们喜欢的游乐设施;南半部分是一条条小路交错蜿蜒,将绿地和树木隔开,最外围的与跑道平行的小路上,多种健身器材沿内侧依次安放,十二生肖的雕像在曲径的入口立成一排,活灵活现。

  我们漫步在小路上,绿意盎然、充满活力的景色和身边不时擦肩而过的游人愉悦了老妈,也感染了我这个典型的“坐家女”。走了一圈,我们找了一处木椅坐下,看着游乐场里的孩子们玩耍奔跑。
  老妈说:“时间过得真快呀,飞飞一晃就大了,都要中考了,2012年那时候我和你爸带着他去公园玩的时候,还跟他们一样小,也是这样撒欢的跑呢。”
  我点点头:“是,我记得。那是在东边的吉祥公园。那时候这童趣园还没修建呢。”
  歇了一会儿,看时间还早,我便带着老妈往吉祥公园走去。老妈说:“吉祥公园我熟悉,那年你哥还在东边住的的时候,我来了就是去那溜达。”
  说着话的功夫就到了。老妈瞪大了眼睛四处看着说:“哎呀,这里也变了,比2012年那时候漂亮多了!”
  我挽着老妈的手边走边说:“是,这几年又修缮了公园的许多地方,那一年还没有晚上亮的照明灯呢,你看现在,都有了。”
  “是啊,变化是够大的,原来规模不大的时候,我在这里走都有点转向,这南边一扩建,我自己走进去,就更转不出来了。”
  我笑着说:“那是您来的少,您要是在这多住些天就好了。这里天天有晨练的,您肯定喜欢。”
  “嗯,明天周六,你们都不上班,正好玩两天。”
  接下来两天,我和哥哥嫂子陪着老妈逛了县城新建的好几个公园,最后去了武强年画博物馆,在里面看到那曾经无比熟悉的民居小院,回想三四十年前的日子,不禁再次感叹现在生活的美好。

  高兴之余,老妈情不自禁的赞叹,现在的武强县城越来越像大城市了,街道宽阔整齐,干净的路面定时有洒水车喷洒,道路两边的绿化带里还时不时有俏皮的小花露出可爱的笑脸,武强年画特色的文明宣传墙画也处处可见。
  老妈笑着说她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我也笑了:“可不呗,您姓刘,是飞飞真正的刘姥姥呢!这大观园,就是咱武强县城了!”
  “哈哈哈哈……”
  两天过去了,老妈要回老家了,我们本来还想挽留,但老爸一大早就开着三轮车来接,我们也只好把老妈还给老爸了。老爸说:“现在咱武强不仅县城交通方便,下边乡村也都修了路,今年买了这三轮车,来趟县城是分分钟的事情了,过些天想来我们就又来了。”
  生活又归于上下班的来来回回,但我心里总想着妈妈那句话,在空闲之余,也开始走出室外,在武强这个“大观园”里寻找自然之美,感受县城里绿色生态的韵味。




责任编辑:秋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