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雨滴征文
用爱心点燃激情人生 坚守平凡做最美护士——记故城县武官寨中心卫生院护士 刘培丽
2018-04-29 21:09:58 来源: 作者: 【 】 浏览:10505次 评论:0

 

  刘培丽,1980年出生,故城县武官寨镇于刘洼村人,故城县武官寨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但是在武官寨中心卫生院一提起刘培丽这个名字,所有的医护人员及患者没有一个不竖大拇哥的。是怎样的一个人,让人们给予如此高的评价呢?我于今日带着好奇走进了武官寨镇中心卫生院、去了解一个真实的刘培丽!
  我刚一走进武官寨中心卫生院综合办公楼的门口,就听见在输液大厅的喊叫声,“妮儿,你来看看,俺这液是不是快输完啦?”好的,叔,俺这就给您换液“,”闺女啊,你能不能帮俺把这液调的快一些,俺得接孙子放学。”“大娘,您的心脏不好,咱这液不能输得太快",”这不是着急接孩子去吗?""孩子您就别管啦,我一会儿就不忙啦,我帮您把孩子接这来吧,” “闺女啊那就又给你添麻烦啦,谢谢你啦!” “大娘,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忙得不可开交的刘培丽看到我的到来,对我只是微笑的说道:“您先等会儿,我得忙完才能接受您的采访”。我说:“没事儿 您先忙”。我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她才忙完,不好意思的对我说“非常抱歉,让您久等啦”。我说“没事儿,我知道您忙”!我们采访正式开始。
  记者:你为什么要从事护理工作,参加工作多少年啦?
  刘培丽告诉记者:我真的没什么可采访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分内之事,(这是刘培丽流露出腼腆的微笑)小的时候,家里状况不是很好,当时爷爷老是身体不好,每当我们当地的村医去了经过一番治疗,爷爷的身体就会好转,当时我就立志长大以后一定要学医。 到了后来我的爷爷住进了医院,当我看到医院还需要护理人员的时候,然而护理人员必须得更加仔细和耐心的时候,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我要学习护理专业,从此南丁格尔就成了我心目中的偶像。
  2000年我卫校毕业以后,在我们当地的故城县中医医院做了护理实习生,我一干就是七年,在这期间,2004年的时候,我和我的爱人经人介绍,我们结了婚。结婚后由家里有老人需要照顾,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老人,我不得不放弃县中医医院优越的工作环境,在2007调到了我婆家当地的乡镇卫生院工作,一直工作到现在。
  记者:听说你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帮助他人是吗?谈谈你是怎么帮助他人,助人为乐的?
  刘培丽:说到帮助他人,我还是那句话,“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前几年村里有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只有一个女儿,女儿因难产死亡,老人自己一个人过,她的几个侄子时常过来照顾,那年冬天大雪天老人腹胀便秘,她侄子来医院喊我,雪天路滑赶到她家给她灌肠,解除了老人的病痛。
  还有一回,我们医院附近一个村子的一位老人独自在这输液,等到我们下班了,老人的液还没有输完,我得到老人的完事儿以后,我班老人送回家以后,我才回家。到了家门口,我看大女儿自己一人抱着书包,靠着大门睡着啦,我赶紧开开大门,把女儿抱到屋子里。好啦,不好意思,我的去接孩子啦,我先离开一会儿。
  在刘培丽去替老人接孩子的这个空隙,记者采访了武官寨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张井刚院长。
  记者:张院长,请问在你的眼中刘培丽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张院长:实事求是的说刘培丽这个人非常好,不管是在单位,还是在家庭都做得非常好。在医院不但把患者护理的非常好,对待同事也非常好。像替同事值班啦,主动积极的打扫卫生,别人干、她在干,别人不干, 她还在干,在工作上非常积极认真。她还非常爱学习,她现在就是我们医院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培丽是一个不善言谈的人,哪儿都好,就是嘴有点笨。再说她做的这些事儿,她也不愿意往外张扬炫耀。但是她做的好事,不仅仅是这一件、两件的。
  就在这时听到外面传来了培丽和一个孩子的说话声,”阿姨,我奶奶好了吗?” “好啦,输完液就好啦。”  这时一个七八岁大的孩子跑到输液大厅一下子扎进了奶奶的怀里,撒着娇对奶奶说:“这是刘阿姨给我买的虾条,这是刘阿姨给我买的巧克力。”  老人看到这些,急忙对刘培丽说:“闺女啊,你替俺接孩子,俺就感激不尽啦,你还给孩子买东西,花了多少钱,大娘给你。" 刘培丽对大娘回答道:“大娘您不用客气啦,没花多少钱,给孩子买的,这钱您给我,我也是不会要的。” 只听这时输液大厅传来了一阵阵对刘培丽的夸赞之声!
  张院长这时对记者说:“您看到了吗?像这样的事情,在刘培丽身上经常都会发生。她不但在医院这么做,而且在工作以外的时间,她也一直再做好事儿,帮助他人,据说她还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爱心志愿者!”
  这时刘培丽来到了办公室,采访继续进行。

  记者:刚才我听张院长说,你不但是个非常优秀的护士,  还是一位热爱公益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吧!
  刘培丽:我是在2010年一次公益活动中结识了故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会长李彦博,感动于他多年来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倾心于慈善公益事业的精神,我毅然加入了爱心志愿者协会,屈指算来,在协会已经八个年头了。
  记者:您在协会担任副会长职务,看来您还是协会的骨干啊?
  刘培丽:骨干谈不上,我本身就是一个做事认真,尽职尽责的人。加入协会以后,我在工作和生活之余,积极参加协会的各项公益活动,并尽己所能,为协会出谋划策,发光发热,连年被评为协会优秀工作者。2013年被协会选举为副会长,协助李彦博会长工作。
  记者:几年的公益慈善工作,您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
  刘培丽:协会几年来一直致力于扶危济困的公益事业,举办了许多公益活动。其中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6月20日为贫困白血病患者小高博举办的慈善募捐活动。当时为给小高博筹集更多的救命钱,我们白天在转盘昌明超市门口设立了募捐箱。我和会员们不顾天气的炎热,在现场给到场的群众讲解宣传,尽管口干舌燥,浑身疲惫但大家精神抖擞。晚上,又接着在迎瑞广场,举行了大型募捐义演,一边组织节目演出,一边忙碌募集捐款,连晚饭都没顾上吃,一直忙碌到晚上十一点半。工作忙完了,大家也都一个个累得瘫坐在地上。尽管筋疲力尽,但值得欣慰的是一天的时间,共为小高博筹集善款五万七千多元。诸如此类的公益慈善活动,每年我们协会都要组织一些,尽管忙的不亦乐乎,但大家乐此不疲。
  记者:您几年如一日积极参加公益慈善活动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我收获最大的是心灵的安慰和满足。社会上,还有许多因为家庭、疾病或意外原因造成极度贫困的人们,他们亟需社会的救济和帮扶。我们给他们送去的帮助,也许只是杯水车薪,但是就像黑暗中的一柄烛火,照亮了他们生命的天空,给了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力量。而我们予人玫瑰的同时,自己也手有余香。帮助别人本来就是一种快乐,这种快乐源于受助者得到我们帮助的时候露出的开心笑容。我也将一直会把慈善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就这样和刘培丽交谈着,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我起身和她告别,她拉着我的手,一再跟我讲,其实我也真没做什么,在单位我只是做了一个医务人员应该做的事情,我只是一心想着患者,尽职尽责;在协会我也只是做了一个爱心会员应该做的事情,我只是以雷锋为榜样,竭尽所能。
  回来的路上,我总是想,一个人的伟大之处,也许并不在于她做出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是把平凡的工作倾尽心力做到极致,把普通的小事竭尽全力做到最好,这就是伟大。刘培丽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但又是一个极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
 
  故城县爱心志愿志愿者协会供稿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