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聚焦
记忆衡水
公益风采
雨滴征文
人与健康
爱心联盟
雨滴信息
关于春晖
顶客排行
雨滴征文
夏夜品莲
     夏日炎炎,暑气蒸人,燥热难耐。为缓解烦闷情绪,我常常在晚饭后独坐于莲池边,静静欣赏莲的净美,倾听莲的心声,吮吸莲花“微风过处,送.. (2017-06-10)
踏上三清山
春日的一天上午,阴云满天,我和同伴来到江西省的三清山景区,刚下车,小商贩便围拢上来,大声嚷着,山上正下雨呢,快买伞了!同伴都买了伞,怀着侥幸心.. (2017-06-05)
一副眼镜
  1979年冬天,我正在本县重点中学读高二,在一次学校组织的视力检测中,我和同桌都被查出有近视眼。班主任老师了解情况后,主动把我俩的座位调整到了.. (2017-06-05)
忆“抗灾纪念碑”往事
  1963年8月2日至8日,连降七天暴雨,加之上游山洪暴发,地处滏阳河畔的武强县遭受特大洪水的突袭,无情的水浪漫过沧石公路,来势之猛,历史罕见。.. (2017-06-05)
重读《观刈麦》
  1976年,我在一本发黄的旧语文课本上读到了白居易的诗《观刈麦》,那直白朴实的句子一下子吸引了我,我很快把诗句背诵了下来,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优美的.. (2017-06-01)
感受西柏坡的细节
我曾两次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参观时让我感动的许多细节时常在脑海里闪现。 “五大书记”在西柏坡的故居,都是一些陈年旧房,简单的结构,.. (2017-06-01)
中原千里行
几年前,我曾到河南一游。短短几天,我云台问水、白马观寺、关林祭灵、龙门寻窟、少林读碑,尽情领略山之博大、水之秀美,感悟佛之境界,崇敬关公之忠义,赞.. (2017-06-01)
乔家大院的启示
走进山西省祁县乔家堡村的乔家大院,我立即被这里豪华气派、雕梁画栋的精美建筑群所吸引,内心深处升发出一探其究竟的冲动。细细聆听着解说员的讲解,我却渐.. (2017-06-01)
感受红旗渠精神
一个明媚的春日,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河南省林州市区北15公里处的红旗渠分水苑。这里是红旗渠总干渠分流的地方,布局严谨的仿古建筑与现代建筑汇为一.. (2017-06-01)
怀念写信的日子
  近几年,随着时代的进步,通信设备的日新月异,联系方式的多种多样,收到的书信越来越少了,手机、微信、QQ可以表达情感的方式越来越多,能应用书信.. (2017-05-29)
悠悠寸草意 浓浓春晖情
2017年五月29日,饶阳春晖义工协会组织了“端午节慰问敬老院老人”活动。出发前,参加活动众义工在会长张宏业同志的带领下齐声诵念春晖誓词暨.. (2017-05-29)
汲取“钢铁”的力量
  少年时的记忆深刻而难忘。1975年春天,我正在本村小学上五年级,一天下午,同学们正在上自习课,校长突然走进了教室,用粉笔工工整整地在黑板上写下了.. (2017-05-24)
案外遐思
  前几天,我参与审理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一个农村男青年开着三马车,在田间小道上拐弯时,轧坏了些路边的庄稼。正在地里干活的女主人上前与之.. (2017-05-24)
泰山游记
  二零一二,岁在壬辰,   初秋时节,独一人登齐鲁大地之泰山,权为炼其毅力.   凌晨一时,踏南下火车,初秋燥热依旧而车内空气浑浊.无空调解暑,无软.. (2017-05-22)
读书无止境
好书,似一抹烟花,点缀了我生活的夜空。它让我的生活少了几分平淡,多了一缕充实和精彩;好书,又似一习清风,它复苏了我求知的渴望,让我的生活多了几.. (2017-05-22)
工作着是美丽的
  我的工作单位离我住的小区六华里,在县城的最西端,我上下班途中总是看到一个身穿桔黄色制服的清洁工在辛勤工作,他一大早就开始劳作,直到很晚才收工.. (2017-05-18)
重读《普通劳动者》
  著名作家王愿坚的优秀作品《普通劳动者》,原载于一九五八年第八期《北京文艺》,曾入选中学语文课本。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我上高中时曾经学过。前几天,我.. (2017-05-18)
冉庄之旅
  今天是4月30号,农历四月初五。早在4月初就为孩子们报上了这次意义之旅,雨滴公益网举办的“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冉庄之旅。 .. (2017-05-18)
醉卧书香
  伴着轻抚的晚风,听着舒缓的音乐,独倚阑干!捧一本心爱的小书,掀几张温柔的画页,让书的宁静带走一日的喧嚣!我很珍惜独处的时光,因为这样可以让.. (2017-05-18)
品读《游子吟》感念父母恩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这首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发自肺腑,感人至深.. (2017-05-09)